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国泰基金:从机制上控制风险

今年以来,已有40只基金正式成立。而随着股指一路震荡下行,单只基金的募集规模也随之下滑。根据5月基金成立数据统计,偏股型基金平均成立规模为7.1亿;债券型基金平均成立规模为11.7亿。而今年以来第一只保本型基金,国泰金鹿保本(二期)近日成功募集近32亿,并于6月13日正式成立,这是同期基金发行中募集状况最好的一只产品。


   关键是对产品认可

   金鹿保本(二期)此次得以顺利募集,国泰基金营销策划部总监曹东杰认为,主要原因是投资人的支持,以及对低风险类产品的认可。该产品在产品设计上,采用固定比例组合保险技术和基于期权的组合保险技术相结合的投资策略。通过定量化的资产类属配置达到提升本金安全性的目的,机制上能够保证降低基金投资风险。

   同时,此次国泰金鹿保本的发行也得到中行、招行、工行和建行等代销机构的大力支持。曹东杰指出,基金公司作为资本市场上专业的理财机构,不仅仅担负着为投资人管理资产获取回报的责任,同时也应该发挥专业机构的特长,为投资人提供全方位的理财产品,并引导他们进行合理选择。

   作为市场最早成立的一批基金公司之一,国泰基金已有超过十年的运作时间。国泰目前的产品线相对齐全,从货币、债券、偏股型基金到指数型基金,同时还有3只封闭式基金。通过完善机制,合理控制风险,从而为投资人追求稳健回报。

   投资应理性和快乐

   据曹东杰介绍,该产品是一期产品到期后的顺利转型。目前国内的保本产品一共四只,无论从产品数量还是规模上,都远远落后于其他类型基金。而保本型基金其特点和优势又是其他类型产品所不能替代的。该产品此次的募集资金中,有6个亿左右的资金来自于国泰金鹿保本一期的客户,占一期总规模的57%以上。

   曹东杰表示,投资人由于年龄、收入等背景不同,其风险承受能力和理财需求也不尽相同。无论市场如何变化,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永远是投资的不二法门。

   对于该产品的后期运作,曹东杰称将会严格按照CPPI策略进行资产配置。前期投资以固定收益类投资及新股申购为主,随着保本垫的增厚,再根据市场情况,逐渐增加风险资产的配置。

   (张 哲)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东杰 | 金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