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首款重大自然灾害意外伤害保险面市

  涵盖地震、泥石流、滑坡、洪水、海啸和台风六大自然灾害

  记者单羽青北京报道 6月13日,“5.12”地震发生一个月后,中国人寿推出国寿重大自然灾害意外伤害保险,涵盖地震、洪水等六种重大自然灾害。

这是国内第一款重大自然灾害意外伤害保险产品。

  该险种以附加险的方式附加于主险合同,承担由灾害引起的被保险人身故和残疾责任。考虑各地区群众的支付能力,基础费率仅为万分之六点五。

  我国是一个自然灾害发生比较频繁的国家。据联合国统计,世界范围内54次最严重的自然灾害有8次是发生在我国。民政部统计,近十年来我国每年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都在1千亿元以上,常年受灾人口达2亿多人次,春节的冰雪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1516亿元。

  汶川大地震的发生,使各保险公司更加重视险种结构对自然灾害的覆盖。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可能高达千亿元以上。在我国目前的制度安排下,财政拨款和社会捐助是恢复重建的主要资金来源。有报道称,汶川大地震造成的损失中,只有5%已投保。

  而在发达国家,巨额灾难保险已成为一项普遍实行的灾难管理制度。2005年发生在美国的“卡特里娜”飓风,大约一半的损失得到了保险公司或联邦政府的保险赔付。

  据中国人寿产品开发部负责人介绍,国寿重大自然灾害意外保险涵盖的重大自然灾害范围广,包括了地震、泥石流、滑坡、洪水、海啸和台风这六种在我国发生率高、灾害影响范围广、损失较大的自然灾害。同时,保险责任比较全面,包含了身故和残疾保险责任,易于理解,手续简便。在条款设计上,该险种从灾区实际出发,尽力维护受灾群众的利益。

  据悉,该产品先期将通过中国人寿个人营销员渠道进行销售。至本月底,还将通过银行保险和团体渠道进行销售。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围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