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结构性保本产品或成主流

本报讯 在各大银行推出的众多的保本产品中,最有争议的是结构性保本产品,这一类产品可能成为未来的主流。

   此前因“零收益”事件所困扰,结构性保本产品一度为投资者所诟病。不过,5月到期的浮动收益理财产品中,年化收益率最高的就是一款结构型理财产品。
另外,某银行全新结构性理财产品“天天开心”系列第一期、第二期相继达到提前赎回条件。在四个月内,该产品第一期实现美元7.42%(年化收益率22.25%)、港币6.75%(年化收益率20.25%)的回报,第二期也实现了美元7.17%(年化收益率21.5%)、港币6.92%(年化收益率20.75%)的收益。

   同时,结构性保本产品发行数量在近期也有所回升。根据西南财经大学公布的《5月份银行理财产品报告》,5月份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总数为41只,而一季度每月发行的结构性产品仅有20只左右。

   一位商业银行产品设计的人员表示,由于结构型理财产品“固定+衍生”的特性,从而实现了在保本的目标下博取可能的高收益。这正好满足了一部分投资者的需求,他们既向往资本市场的高收益,又不愿意冒损失本金的风险。

   这一类产品投资标的非常自由,一位产品设计者形象称为“只要是两个可比较的数值的都可以挂钩”。从目前情况看也是如此,国际市场的汇率、利率、股票价格、商品价格等等所有能想到的投资标的有挂钩,还在不断衍生和发展。业内人士表示,这一类产品的前身是一种金融技术,从技术演化成一种理财产品的设计理念。随着投资者对结构性产品认识的逐渐深入,这类产品就逐渐显露出其香醇的吸引力。

   不少银行的理财设计人员表示,随着资本市场的活跃和消费者财富的增长,结构性理财产品作为银行业务战略调整、提升赢利能力的重要方式,各大银行都在大力抢夺理财产品市场“蛋糕”,并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提升风险控制和投资者教育,以提升结构性理财业务的市场认知度。

   (陈 墨)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