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指数连收四阴估值显著下降

  世纪证券万文宇

  上周A股市场整体呈现破位下行走势,中小板综指四个交易日全部收阴,指数周累计下跌幅度达到15.20%,该跌幅为该指数成立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今年以来该指数周跌幅超过10%的有4次,而2005年该指数设立以来该指数周跌幅超过10%仅出现过5次。
同时上周五该指数当日最低点3658.67点也一举跌破了4月22日3674.71点的低点,收盘点位与去年4月该指数点位相当。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的周跌幅分别为13.84%、15.32%。成交方面,上周中小板日均成交额为64.56亿元;较前一周日均53.74亿元的成交额增长20%,市场放量下跌特征十分明显。

  上周五中小板综指单日下跌3.99%,在此情况下中小板248只个股共有34只收红,占比仅14%。但从深市涨幅榜来看,周五深市三家涨停公司中国统股份智光电气均为中小板上市公司,从消息面来看周五两家公司均无公告发布,且在周四两家公司也均出现2%及9%以上的跌幅,当日两家公司的股价上涨或有短线资金炒作可能。

  除此之外,上周五还有中核钛白三变科技两家公司当日涨幅超过5%,值得关注的是中核钛白近6个交易日以来连续逆市放量收阳,累计上涨幅度达到26.23%,同期换手率更是高达54.64%,而从今年1-5月该股单月累计换手率未超过50%,而在经营方面公司已经对其上半年业绩进行预亏。

  跌幅榜方面,上周五中小企业板跌幅超过5%的公司数量共76家,其中10家公司以跌停价报收,72家公司股价在上周创出历史新低,其中停牌半年多的江苏琼花因公告重大重组无进展复牌后以33.16%的跌幅居跌幅榜首位。

  在经过上周的大幅调整后,中小板估值水平出现明显下降,上周五收盘时中小板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为34倍左右,较峰值时期的80倍左右水平下降57%。从指数走势来看,目前中小板综指仍未有效企稳,操作方面建议保持谨慎,适当关注交易性投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