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投资早报:今日港股有望回试23000点整数关

  美国股市周五大幅走高,因美元升值、油价下滑以及符合预期的五月份核心CPI报告支撑了股市的回升。LehmanBros.(LEH-US)股价周五反弹逾14%。因传BlackRock(BLK-US)本周稍早买进了Lehman股票,亦有助其股价上扬。

其它金融股亦有所上涨;而Yahoo(YHOO-US;雅虎)在拒绝了微软并购后,已与Google(GOOG-US)在在线广告上,达成了合作协议。雅虎股价下跌4%,Google股价上涨3%,微软上涨2.3%。此外,埃克森美孚(XOM)表示计划在未来几年退出美国汽油零售业务,剥离820个公司所属并运营的服务站以及1400个公司所属但由经销商运营的服务站。该股上涨了1.5%。而辉瑞制药(PFE)可能会对Ranbaxy实验室进行还价。该股当前上涨了1.5%。USAirways(LCC)上涨了6.3%。这一航空公司在周四收盘后表示将把客运能力削减8%并裁员1700人。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收高165.77点或1.37%至12307.35。Nasdaq指数收高50.15点或2.09%至2454.50。S&P500指数收高20.16点或1.50%至1360.03。费城半导体指数收高10.22点或2.66%至393.81。

  经济数据: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0.6%,反应能源价格上涨,年率上升4.2%。分析师预估5月CPI为上升0.5%。扣除食品与能源后,5月核心CPI上升0.2%,一如预期。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密西根大学公布6月中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56.7,5月为59.8,反应商品价格上涨及经济动荡。分析师预估6月中消费者信心指数为下降至59.0。房屋市场再受重创。一份报告显示,5月取消抵押品赎回权案件大幅增加。5月约有7.3万栋房屋遭银行收回,较去年同期大增48%。

    欧洲股市;欧洲股市周五走高,因金管单位将颁布法规(限制放空股票)的利多提振了市场信心,而企业购并传闻亦拉抬股市走强。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inancialServicesAuthority)表示,有意严格管控投资人(包括法人)在企业释股筹资时放空该股票。FSA认为,放空行为导致释股公司的股价出现严重波动。而此举亦令正在进行售股筹资的英国贷款业者HBOS(HBOS-UK)大涨13.7%。瑞士银行巨人UBS(UBS-US)劲扬5.2%。RoyalBankofScotland(RBS-UK)收高3.2%。该公司说,Babcock&Brown为首的集团将以36亿英镑(约70亿美元)收购旗下的车辆租赁公司AngelTrains。此外,传Commerzbank(803200-DE)与DresdnerBank正在相互检视对方的财务文件,以作为双方合并的参考。Commerzbank大涨5.9%、DresdnerBank的母公司Allianz(840400-DE)收高4.1%。泛欧道琼Stoxx600指数上扬0.5%,报305.70,英国FTSE100指数收高0.2%,报5802.80点。德国DAX30指数收高0.8%,报6765.32点。法国CAC-40指数上扬0.2%,收4682.30点。

  其它市场:纽约7月原油下跌1.88美元收于每桶134.86美元。AAA报告显示,美国普通无铅汽油上涨至每加仑4.066美元,再创新高。昨日为4.060美元。公债价格下跌,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至4.26%,周四收盘为4.21%。

  此外,日经平均指数今早高开高走,截至9点上涨了1%。而「AASTOCKS港股ADR指数」报22851.21点,较恒指前收报22592.3点,升258.9点。其中,汇丰控股<00005.HK>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125.71港元,较港收市价124.3港元高1.41元;中国移动<00941.HK>ADR折算报107.11港元,较港收市价105元高2.11元;中国人寿<02628.HK>ADR折算报28.63港元,较港收市价27.85元高0.78元。因此,今日港股市场或将有望在外围股市企稳回升的带动下,回试23000点的整数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