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我国二线城市别墅升温 专家提示投资风险

  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区某别墅项目开盘一个月,售出50多套。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居住、投资两相宜的经济型别墅,正在像长春这样的二线城市升温。

  “三年时间,翻了一番”,长春市某民营企业的经理徐先生说。2005年,徐先生以每平方米7000元的价格在长春净月旅游开发区某楼盘买了一座独栋别墅。
此前,长春市主要在净月区建有部分别墅,但是长期空置,因此,别墅投资并不被人看好。2006年开始,长春别墅市场渐渐升温。如今,徐先生这个项目二期销售均价已达每平方米1.3万多元,较三年前翻了差不多一番。但是还只相当于一线城市普通商品房的价格,甚至还要低。徐先生说,如果现在出手的话,至少也能获利100万元了。

  为什么长春别墅价格上涨这么快?业内人士分析,一是住宅升级换代导致需求增加。从住公房到两居室、三居室再到别墅,部分经济富裕的人群不断改善居住条件,希望拥有更高品质的生活,别墅往往成为他们终极选择;二是禁止别墅用地政策导致的稀缺性,将来别墅肯定越来越少,很多人都想搭这最后一班车;三是长春别墅目前价格还不算高。如果别墅的界定是指“独门、独户、独院,占地面积又相当大,容积率非常低”的产品,那么目前在长春市场上占大多数的联排、双拼、叠加等项目其实是“类别墅”或者经济型别墅,多数别墅面积不大,在200至300平方米左右,总价也不高。因此,无论是地产商还是投资客,对长春别墅市场都十分乐观。

  “长春的别墅市场还有很大的增值空间,”某地产公司经理说,“它和普通住宅是两种完全不同类型的产品。同其他城市相比,比如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别墅价格和整个房地产市场均价相比应该是2至3倍的差距,相比之下,长春普通住宅价格和别墅还没有拉开距离。”据长春房地产市场资料显示,2007年末,长春商品房价格在3099元/平方米左右,而联排别墅均价则是5400元至8800元/平方米。“这个比例是严重偏低的,上升空间很大。”

  投资者刘女士认为,别墅的抗政策性高于普通商品住宅。政府主要调控的是普通商品房,别墅不是普通住宅,不在工薪族需求之列,所以受政府宏观调控的影响不会太大。长春房价最近的走势也说明了这一点:普通商品房上涨的趋势已经明显减缓,但是别墅项目似乎并没有受影响。因此,一些投资人认为,目前“押宝”二线城市别墅正是时候。

  不过,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长春房地产市场的别墅项目不宜纯粹做投资。首先,并非所有别墅价格都在一路上涨。在长春市,独栋别墅价格上涨较快,双拼、叠加等非独栋上涨缓慢,主要因为一些别墅项目同质化现象严重,长期并不向好。其次,长春市中低端别墅还具备一定的供应潜力,别墅的稀缺性还远未体现。因此,有投资经验的人士建议,想在别墅上“押宝”,最好选择投资兼自住的方式,如果别墅增值较大,有利可图就转手获利,否则就留下自用。进可攻、退可守,才是规避投资风险的上策。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