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专家说海南旅游房地产开发不能“一哄而上”

  在日前举行的“2008年海南澄迈房地产高峰论坛”上,众多专家为海南快速发展的旅游房地产业敲响了“警钟”。海南师范大学的韦经照教授表示,目前海南在旅游房地产开发上,大多是一哄而上,定位不明确,需要政府部门的规划和参与。


  据海南省统计局局长符国?介绍,由于三亚、琼海等东南沿海市县旅游房地产开发明显加速,房地产开发投资快速增长。一季度海南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30.32亿元,同比增长55.2%。由雅居乐、富力地产投资的清水湾、香水湾等一批大型旅游房地产项目仍为海南的投资热点。

  旅游地产是以稀缺的旅游景区为依托,以旅游休闲度假为目的的房地产开发和营销模式。韦经照教授指出,海南目前在旅游房地产的开发和经营过程中,无论是旅游房地产生产者还是消费者,都缺乏经验,认识不足。众多旅游房地产项目低水平开发,缺乏科学的设计和规划。不仅造成了旅游资源的严重浪费,而且粗制滥造的旅游房地产项目,带来了景观环境破坏,使旅游区形象受到严重损坏,损失难以弥补。

  同时,与旅游房地产相关的法律法规的不健全、不完善,导致了旅游房地产经营市场的混乱。最直接的后果是,当出现旅游房地产纠纷时,旅游房地产消费者由于没有配套的法律法规支持,相应的权利通常得不到保障。

  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专家周从启认为,在众多企业进入海南发展旅游房地产时,政府要保持理性,做到严格把关,不能以破坏生态环境和土地资源为代价。前瞻性的、高水平的规划是保障旅游地产成败与否的先决条件。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经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