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美的电器等三公司披露在越投资情况

  近期越南出现了以恶性通货膨胀与货币大幅贬值为特点的经济波动,投资者对在越南有投资业务的上市公司颇为关注。继此前湖北宜化(000422)等公司发布相关公告后,美的电器(000527)、新希望(000876)和广电运通(002152)三家公司又对各自在越南的投资项目作出说明。

其中,美的电器、 广电运通认为,越南经济动荡对公司的影响较小;而新希望则表示,越南的经济波动对公司在越南项目会造成资金、成本方面的影响。

  据了解,美的电器在越南仅有一家家用空调生产基地,即美的制冷设备(越南) 有限公司,该公司由美的电器全资子公司美的电器(BVI)有限公司(Midea Electric Investment (BVI)Limited )在越南投资设立。截至2008年5月底,美的电器累积投资额折合人民币为4867.82万元。该公司作为美的家用空调越南生产基地,用于生产“美的”自有品牌空调,满足越南本地及东盟与周边地区国家的市场需求,是美的电器国际化发展战略的一部分,目的是提升“美的”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目前美的电器越南生产基地处于投产初期,2008年越南生产基地的空调产销规划为20万套,根据目前的实际接单及经营预测,越南生产基地八成以上产品均为出口销售,且越南生产基地的本地化采购比例较低,而除越南境内购销币种以越南盾结算外,进出口结算币种均为美元,不受越南盾贬值影响。

  因此,美的电器认为,由于越南生产基地对越南市场的依赖程度较低,越南经济波动对公司越南生产基地的经营运作与业务无重大影响。

  与美的电器一样,广电运通也认为,由于公司在越南项目的投资金额小,来自越南市场的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比例低,公司在越南没有货币或其他资产,此次越南经济动荡对公司的影响较小。

  据悉,广电运通在越南的项目为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筹建总投资规模为1022.65万元,已投入28.45万元。在业务发展方面,广电运通表示,在越南市场签订的合同正按约定正常履行,不存在大的风险。与此同时,根据合同规定,货款以美元进行结算,并且在未收齐全部货款前,设备的所有权属于广电运通。

  相比之下,新希望未能幸免越南经济波动对公司的影响。据了解,新希望在越南已投产三家饲料生产企业(不含在建的同塔水产饲料公司)。新希望表示,近期越南出现的通胀还是给越南子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主要表现为流动资金较紧,财务费用有所增加;以及因物价上涨导致原材料、生产费用、物流成本、劳动力成本均有所增加;另外,汇率变化将会使公司的利润遭受一些损失。不过目前上述公司的生产经营较为正常,今年前五个月的累计利润已超过3000万元,仅5月份就实现利润近900万元。

  新希望表示,将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和价格,化解通胀风险,积极探索在越南推进饲料、养殖、屠宰、深加工的产业一体化经营,努力抓住在通胀中出现的机遇。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