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金融股将打响反弹“第一枪”?

  上周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快速下移,上证指数的周跌幅达到13.84%,上证指数的K线图也形成了持续8连阴的组合,颇有练就“九阴真经”的趋势。不过,盘口显示,金融股近期有所活跃,或将打响多头反攻的第一枪。

  空头能量快速宣泄

  对于上周A股市场的弱势,笔者认为主要有两大因素:一是周边市场的不稳定,加剧了市场参与各方关于当前全球经济前景不佳的判断。比如媒体报道的越南经济危机以及声称印度也可能步越南之后尘。再比如石油价格的持续高位震荡,也使得各路资金担心石油危机,从而加剧了市场持股的不稳定心态。

  二是从紧货币政策措施的持续出台,尤其是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一个百分点之后会否产生银行业业绩增长拐点的预期,更是加重了主流资金对上市公司半年报的业绩担忧。而且,随着PPI数据与CPI数据的倒挂现象形成之后,关于是否加息的讨论,也成为舆论的焦点话题。这就意味着当前A股市场所依靠的经济背景,的确存在着诸多不确定因素,从而使得市场的抛压日益增多,以致出现了上周空头能量快速宣泄的走势。

  多头在积蓄反弹能量?

  但是,上周A股市场虽然弱不禁风,但多头也并未完全放下武器,仍在盘中努力,以便积蓄做多的能量。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以基金等为代表的机构,它们对宏观经济的认识与判断的确能力较佳,它们在看到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股业绩增长势头有着较大影响的同时,也看到了当前国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产业发展方向,因此,依赖中小企业快速成长而铸就业绩增长趋势的城市银行,有望在从紧货币政策背景下脱颖而出,所以,上周末北京银行宁波银行以及南京银行等在盘中有不俗的表现。虽然未能够挽救大盘重心下移的趋势,但如此动向也说明了机构资金仍在静候战机,随时发动对空头的反抗战役。

  二是以游资、热钱等为代表的实力雄厚的大户,他们在中国联通一役,由于错误判断了通讯运营商整合后的发展趋势,从而损失惨重。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他们实力犹存。而且他们在“战争”中学习“战争”,迅速认识到权重股所存在的资金博弈风险,由此就迅速转移到那些受调控政策影响小且市值较低的中小板块中,也就有了近期中小板块频频放量且频频出现热门股的较为旺盛的景象。上周智光电气中核钛白江特电机等品种均形成了持续放量的阳K线组合,资金流入的迹象较为明显。

  金融股或打响反弹第一枪

  由此可见,不难看出,当前市场形成了两大多头战场:一是基金驻扎的金融股,尤其是中小市值银行股。二是游资、热钱驻扎的中小板块强势股。它们在盘面遥想呼应,颇有积蓄反攻能量的特征。

  不过,就对市场的影响力来说,中小市值银行股或强于中小板块强势股,因为中小市值银行股一旦强势形成,就极有可能会引发整个银行股以及保险股的响应。毕竟此类个股的优势,在于H股股价高于或接近A股股价,它们的下跌空间相对有限。更何况,它们的估值目前已进入近年来的低端区域,的确存在着反弹的能量。所以,中小市值银行股一旦崛起,极有可能形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特征,进而推动大盘活跃。故笔者认为,上周末中小市值银行股的异动,可能是护盘资金的试盘行为,不排除近期城市商业银行股出现大的弹升行情的可能性,从而引发A股市场的反弹行情。

  不宜杀跌 适量补仓

  也就是说,市场目前到了反弹行情一触即发的地步。更何况,上证指数在历史上8连阴的经历包括本次只有4次,9连阴只在1992年3月30日至4月9日出现过1次(且其中多为高开的假阴线),8连阴之后,往往均会有一波力度较强的反弹。所以,笔者认为一旦城市银行股崛起,那么,大盘或将有一波弹升行情。故建议投资者短线不宜杀跌,可适量补仓。尤其是金融股、新能源股以及跌幅较为惨烈的中小板新股,它们短线的爆发力将带来短线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