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 国资委2008国企典型巡访活动 > 2008国企典型介绍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是一家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集资源开发、贸易物流、工程科技、设备制造、专业服务为一体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近几年来,中钢集团实现了较快发展。2003年销售收入只有132亿元,2004年至2007年销售收入连续突破200亿元、300亿元、600亿元、1000亿元整数关口,利润由2003年的2亿元增长到了2007年的24亿元,4年增长了8倍以上。

在中国企业500强的排名由2003年的150位上升到了2007年的60位。

  其主要经验:一是找准企业定位,明确企业战略。通过认真分析自身优势和劣势、深入研究市场环境及行业发展趋势,找到了一条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现代生产性服务业的特色发展战略,创新了发展模式。二是经营专业化,增强整体优势。严格实行专业化经营,通过内部资源重组、整合、优化,合理分配业务单元,做精、做强、做大核心商品和服务,实现战略协同,增强整体优势。三是市场国际化,应对全球竞争。重点突破海外矿产资源开发,增强战略资源控制能力和供应能力。优化全球运营体系和布局,形成海内外企业的协同经营格局,提升国际市场的开拓能力。四是企业实业化,奠定发展基石。立足主业,展开战略性并购重组,打造矿业、炭素、耐火、铁合金、装备制造五大产业,成功实现实业化转型。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