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商务部五项措施加强海外维权

  商务部条法司副司长李成钢在此间称,商务部采取五项措施加强海外维权。

  李成钢说,随着中国对外贸易的迅速发展和“走出去”战略的实施,中国企业在海外进行知识产权维权问题日益突出。

  他表示,对外经贸领域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机制建立和完善,将是一个比较长期的过程。

商务部在以往做了一些探索,下一步将从五方面帮助企业加强海外维权:第一,尽快建立海外知识产权维权相关信息的通报机制以及在政府职责范围内提供相关的法律服务。第二,以驻外经商机构工作资源为依托,建立政府、企业、行业中介组织、研究机构以及相关法律服务部门,多方面联合协作“五位一体”的联合机制,实现主体之间信息迅速共享。第三,将在一些重点领域开展一系列培训,使中国企业敢于在境外维权,善于在境外维权。第四,政府通过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鼓励企业积极采取维权措施。同时政府也将在适当时候,利用政府资源与境外相关的政府部门进行交涉、沟通,为企业维权创造一个公平的环境。第五,近期重点围绕中国企业海外参展过程中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争取和海外知名展会建立起沟通渠道,为中国企业在海外参展过程中维护知识产权,保护正当权益创造较好条件。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成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