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 国资委2008国企典型巡访活动 > 2008国企典型介绍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2005年由原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和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合并组建的特大型国有建筑企业。业务涵盖以港口、码头、公路、桥梁工程为主的基础设施设计和建设业,以基建疏浚和环保疏浚为主的疏浚业,以港口机械、筑路机械为主的装备制造业,以及以国际工程承包、进出口贸易为主的外经外贸业。

该集团总资产、新签合同额、营业额和利润总额分别由重组前2004年的643.9亿元、754.6亿元、659.1亿元和14.0亿元增长到2007年的1613.6亿元、2343亿元、1568亿元和93.8亿元。

  其主要经验:一是战略重组,整体上市。两企业强强联合,发挥大企业大集团的优势,提高了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和知名度;通过整体境外上市,借力国际资本市场平台,不断优化资本结构,增强持续发展能力。二是稳步发展传统业务,积极拓展新兴市场。在巩固基建、基建设计、疏浚、装备制造、海外业务等传统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投资业务和铁路建设市场,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三是加强基础管理,增强持续发展能力。通过开展“管理效益年”等活动,做好战略管理、目标管理、全面预算管理、资金集中管理、精细化管理、风险管理、质量管理、项目管理等基础管理工作,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四是以市场为导向,大力推进自主创新。不断完善与市场发展相适应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资金保障和人才开发机制,形成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主导产品。五是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海外市场,承揽的项目逐步由单纯施工承包向国际工程高端市场转变,为实现从跨国经营向跨国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