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 国资委2008国企典型巡访活动 > 2008国企典型介绍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1958年建成投产,目前拥有从矿山采掘、炼焦、炼铁、炼钢、轧钢到配套公辅设施等一整套先进的钢铁生产工艺设备,是我国重要的优质板材生产基地。2003年至2007年,铁、钢、材产量分别由802.13万吨、858.01万吨、706.9万吨增长到1624万吨、1702万吨、1575万吨,分别增长102.46%、98.37%、122.80%;销售收入、利润分别由273.13亿元、26.83亿元增加到825亿元、93.8亿元,分别增长202.1%、249.6%。

近年来,武钢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创新奖、全国质量管理奖、全国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和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其主要经验:一是明确发展战略。公司坚持外向型发展思路,实施中西南发展战略的方针。先后实现与鄂钢、柳钢、昆钢股份的联合重组,并积极推进与其他钢铁企业的联合重组,通过战略整合发挥协同作用。二是坚持自主创新。公司系统规划了科技创新战略目标、重点项目,完善了技术创新的决策机制和管理体制。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品种比例从2003年的51.82%上升到2007年83%。2007年共获得专利268件,是2003年的9倍。三是强化内部管理。大力推行“成本核算市场化、成本管理一体化”的成本管理模式;推行专业化集中管理,按照效益最大化原则推进现有资源的优化组合;建立质量责任制,完善质量指标体系,严格考核管理;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工作,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推行安全生产风险抵押,实施安全隐患整改。四是实施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瞄准同行业能耗先进指标,开展节能技术攻关,发展循环经济,实现工艺循环、企业内部循环、企业与社会循环,使再生资源的综合利用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