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 国资委2008国企典型巡访活动 > 2008国企典型介绍

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995年由沈阳原三大机床厂资产重组而成,是我国规模最大的以金属切削机床制造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其主导产品包括数控机床、大型装备、成套生产线、核心功能部件等四大类。200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01亿元、数控机床产量2万台、海外市场营业额2亿美元、人均销售收入71万元,分别比2000年增长11倍、19倍、42倍、23倍,资产总额达到129亿元。
2005-2007年数控机床产销量连续三年位居世界第一,在世界机床行业排名由2002年的第35位跃升到2007年的第8位。 其主要经验:一是坚持做好机床主业。一方面整合资源,做强做大机床主业,做好“加法”,另一方面坚持剥离和退出非主营业务,做好“减法”,现已形成主业突出、布局合理的跨地区跨国经营格局。二是坚持自主创新。逐步建立面向企业内部、面向市场和客户、面向未来的创新体系;自主研发、联合研发、海外直接并购的创新途径;高档产品、关键部件、共性技术三方联动的创新方向。三是坚持适时调整企业发展战略。走出了一条从内涵式增长到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并重,本地经营到跨地区、跨国经营,产品经营到品牌经营、资本经营的成功转型,初步形成了沈阳、昆明、德国等三大产业集群的基本架构。四是坚持不断实现企业管理升级。公司以搬迁重组为契机,成功实现了搬迁改造、企业结构重组、业务流程再造、信息化建设“四位一体”的目标。五是坚持“以人为本”的经营宗旨。通过释放员工的潜能、体现员工的价值,提高员工的物质与文化生活水平等,为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