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美股跌势放缓全球股市或能回稳

  恒丰投资梁渊

  上周,美股震荡反复,跌势有所放缓,惟全球各大指数表现仍显疲弱。道琼斯指数周五收报12307.35点,较前周上涨0.80%;纳斯达克指数收报2454.50点,较前周下跌0.81%;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360.03点,与前周几乎持平;富时100指数收报5802.80点,较前周下跌1.76%;德国DAX指数收报6765.32点,较前周下跌0.57%;巴黎CAC40指数收报4682.30点,较前周下跌2.36%。

亚太主要市场方面,日经指数收报13973.73点,较前周下跌3.56%;香港恒生指数收报22592.30点,较前周下跌7.42%。

  国际商品期货方面,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周五收低,因消息称沙特阿拉伯正考虑石油增产且美元走强,NYMEX-7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低1.88美元,报每桶134.86美元,较前周则下跌2.66%;伦敦洲际交易所7月布兰特原油收低1.84美元,报每桶134.25美元,较前周则下跌2.50%;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五收高,受周末部分空头回补抬高金价且6月消费信心指数显示通胀仍上升,COMEX-8月期金上涨1.10美元,报每盎司873.10美元,较前周则下跌2.88%;纽约期铜价格周五反弹,经过一周的下跌,投资者在技术支撑位附近空头回补。COMEX-7月期铜结算价收高5.10美分,报每磅3.5890美元。较前周则微跌0.94%。

  从现阶段来看,油价高企仍旧是直接导致美股持续低靡的重要因素,尤其是美联储周三公布的褐皮书显示,美国消费支出受到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抑制,以及劳动力市场疲软,美国经济依然保持疲弱,更加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加息的预期亦随之浮出水面,道指最低曾见12078点,离12000点重要支撑位相差不远。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上周五有关当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幅为6个月最快,整体CPI按月升0.6%,但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升0.2%,符合预期,缓解了市场对通胀可能迫使美联储在短期内加息的忧虑。尽管如此,笔者还是认为美股要走出这波爆跌的阴影还需一段时日,预计短期内仍会在12000-12500点低位徘徊,但转折点可能在于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在6月22日的沙特会议后。

  港股方面,整周跌幅超过7%,除了受外围股市拖累之外,内地政府为了控制高通胀出台了新一轮紧缩措施,令内地股市的连番下挫,更是导致港股跌幅扩大的直接原因。目前,港股市场成交日益低迷,市场人气遭重创,恐慌情绪弥漫。在这样的环境下,即使有技术性反弹,力度也可能会变小,因此,预计港股有可能将继续受压,考验22000点不是没有可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