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 2008年全国国有企业典型 > 2008国企典型介绍

河南天冠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天冠企业集团有限公司1939年创建,经过68年发展,目前已成为农产品综合加工转化、生物能源产品研发生产、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示范基地,拥有国内最大的50万吨燃料乙醇生产能力。截至2007年底,公司资产、年销售收入、利润分别为45.5亿元、29.7亿元、5104万元,比1999年分别增长758.5%、1123.23% 、2184.63%,这几项指标7年间的平均增速达到108.36%、160.46%、312.09%,在传统酒精行业整体下滑的形势下,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

    其主要经验:一是坚持战略转型。以绿色理念为统领,坚持“取之自然、用之自然、回归自然”的发展理念,延伸传统酒精行业,并在国内率先开发燃料乙醇,积极推动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与能源结构调整。二是坚持以拉长产业链条为途径实现产品多层次增值。以“吃干榨净”为手段强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形成了具有天冠特色的生产、环保、资源再利用的可持续发展良性循环经济体系。三是坚持自主创新。大力实施人才工程,全面开展自主创新,取得一系列具有天冠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成就,其中包括被联合国列为具有世界性推广价值技术项目的“生物能搅拌生产沼气技术”、被列入酒精教科书上的经典工业酒精生产酵母??南阳5号、南阳6号以及纤维乙醇、PPC全降解塑料等世界技术难题的突破进展。四是坚持突出主业,剥离辅业。对集团各辅业企业进行改制,最大程度地释放资本、技术、管理等各要素的活力。五是坚持综合效益优先。以生物质能源及化工产业的发展带动区域经济腾飞,同时把经济效益与实现能源替代、农民增收、财政减补、绿色环保等多重社会效益完美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