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 国资委2008国企典型巡访活动 > 2008国企典型介绍

山东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业务范围覆盖整车、动力总成和汽车零部件等三大板块,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内燃机研发、制造、销售骨干企业,10升以上大功率柴油机产销量居世界第一位。从2001年到2007年,集团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出口创汇分别从16.3亿元、1992万元、4012万美元增长到409亿元、34.5亿元、5.5亿美元,分别增长24倍、172倍和12.8倍。

  其主要经验:一是深化改革。通过实施以“三三制”改革为核心的深层次产权制度改革,实现了国企改革模式的新突破,开创了核心资产、存续资产和改制企业多方共赢发展的局面。二是自主创新。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建立科学灵敏的创新机制,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成功探索了中国装备制造业“以我为主、链合创新”的自主创新道路。三是资本运营。实施资本运营创新,H股潍柴动力回归内地增发A股,换股吸收合并湘火炬,开创了中港两地上市公司合并的先河,被业内称为境内外资本市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范例,实现了产业的快速扩张。四是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通过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引进国外最先进的六西格玛管理理念,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五是企业文化建设。塑造了以提升执行力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并不断赋予其创新的内涵,为企业实现永续发展注入不竭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