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 国资委2008国企典型巡访活动 > 2008国企典型介绍

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是集自来水生产及输配业务、污水收集处理及排放业务、水务投资及运营、水务设施设计及建设等业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水务服务商。2007年公司总资产107亿元,净资产78亿元,供水规模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公司承担着深圳全市的供水业务及特区内99%的污水处理业务,并在全国七个省投资运作十五个水务项目,为1500多万人口提供水务服务。

  其主要经验:一是创新模式。率先实现供排水一体化改革,开创了水务投融资体制改革和水务产业战略重组的新模式,使集团从自来水服务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变。二是实施产权多元化改革。面向国际招标招募,引入法国威立雅水务作为战略投资者,完成了产权主体多元化变革,建立了科学的决策和监督机制,实现了企业经营机制的根本性转变。三是稳步扩张。围绕“共赢”与“以运营为核心”两大投资理念,全面整合深圳本地水务市场,稳健扩大跨区域投资,迈出从地方性水务服务商向全国性水务服务商发展的步伐,实现企业做大做强。四是深化内部改革。建立了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加强内部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集团的核心竞争力。五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经济、社会、环境”三重责任为己任,努力推动企业与社会、环境的和谐共生,实现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