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国务院部署节能减排工作 > 节能减排工作最新报道

上海:家庭生活节能 其实很简单

  您知道用一台节能电脑,每年能省多少钱吗?昨天,上海启动了2008节能宣传周活动,同时家庭节能体验馆也正式开馆,里面有不少新设备,不但节能,而且还可以帮助您节约生活费。

  想要在日常生活中省电吗?先来看看这套可以替代阳台护拦板的壁挂式太阳能板,它每天吸收光照四个小时,就能使热水器的水温达到50度以上。

目前这套设备已在上海部分新建高层开始试用,节省下的电费三到四年就可以收回成本。 某太阳能上海分公司经理 封安华:采用常规电热水器加热的话 如果(一年)需要2000度电 太阳能板能满足你70%的需要 (节约的能源)相当于每年少砍伐8棵大树。

  除了太阳能板,其实很多小东西也是节能高手,比如这台超小机箱计算机,它比普通电脑节能17%,按照每天使用6小时计算,一年能节约100元电费;这个采用远红外技术的电灶具,不会像燃气灶那样四处散发热量,在达到一定温度后还能自动切断电源,用余热烧菜;这边还有一个装有智能芯片的电插座,它可以自动切断您家里暂时不用的电器,以免费电。据测算,如果采用节能家电来代替现有家电的话,上海每年可以节约18亿度电,相当于一台40万千瓦发电机组一年的发电量。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