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为解决粮食问题 国际水稻研究所寻求与中国合作

  国际水稻研究所的罗伯特?齐格勒博士日前表示,该研究所将在资金和技术支持等方面拓展与中国的合作,以帮助面临大米危机的发展中国家提高本国稻米产量,早日实现大米供应自给。

  齐格勒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中国在稻米产量研究方面取得了很多成功经验。

在当前全球稻米储备日益减少、国际米价高涨的形势下,国际水稻研究所与中国的合作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双方合作前景极为广阔。

  齐格勒说,中国在发展杂交水稻技术方面无疑是世界的先驱,含有中国成功经验的杂交水稻技术当前正在许多国家推广,为提高这些国家的稻米产量起了关键作用。

  “许多发展中国家当前迫切需要提高稻米产量,杂交水稻无疑是他们最需要的技术之一,”齐格勒说。国际农业专家曾指出,中国超过50%的稻田种植杂交水稻,而国外杂交水稻的推广面积目前尚不足2%,杂交水稻的发展空间巨大。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