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意见领袖

余永定:中国面临经济放缓和通胀率上升挑战

  中国央行前顾问余永定周日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加上美国经济疲软的影响,是中国目前所面临的主要挑战。

  现为中国政府智囊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的余永定表示,中国当前面临的最大风险还包括通胀上升及股市、房地产市场的资产价格下滑。

  余永定在亚欧财政部长会议上表示,虽然中国的国内需求持续上升,贸易伙伴也越来越多样化,但中国经济仍然与美国有着密切的联系。他估计,美国经济增长率每下滑1个百分点,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便有可能下降1个百分点以上。

  他称,如果中国经济今年能增长9%,他就感到欣慰;但如果增长率低于9%,他也不会感到意外。中国2007年的经济增长率为11.9%。

  但余永定还称,对中国而言,8%的GDP增长率是政策底线,因为若增速低于8%,失业率便会上升,从而产生严重的政治后果。余永定曾担任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委员。

  他表示,中国每年需创造出大约2000万至2400万个新的工作岗位;若无法实现上述目标,将会产生许多问题。

  同时,美元兑人民币持续贬值已令中国规模巨大的外汇储备不断缩水,因为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以美元计价的证券资产。余永定称,这种情况迟早会对中国经济产生影响。

  他表示,人民币稳步升值已导致投机资金在过去7个月中不断涌入中国,使中国金融市场出现了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余永定称,中国外汇储备不久将超过2万亿美元大关,这令人担忧,因为跨国资本的流向变化非常迅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