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三大航空公司陆续入台联络两岸直航包机合作

  两岸两会6月13日才签署周末包机、大陆游客来台协议,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就开始厉兵秣马。今日,新民网从东航集团获悉,总经理曹建雄率队的代表团已经与6月14日就入台,与华航、长荣洽谈合作事宜,目前已经达成一些初步的合作方式,而本周包括中国国航南方航空都将陆续抵台。

  根据签署的扩大两岸空中直航协议,两岸周末包机从7月4日起正式实施,双方还同意在周末客运包机实施后3个月内就两岸货运包机进行协商,并就开通两岸定期直达航班进行协商。根据双方签署协议的规定,大陆方面同意先行开放北京上海(浦东)、广州厦门南京5个航点,并陆续开放成都、重庆、杭州大连、桂林、深圳,以及其他有市场需求的航点。中国台湾方面同意开放桃园、高雄小港、台中清泉岗、台北松山、澎湖马公、花莲、金门、台东等8个航点。双方同意在周末包机初期阶段,每周各飞18个往返班次,共36个往返班次。根据市场需求等因素适时增加班次。不过,每个航点和航空公司可以执飞几班还没有确定,包机承运人逐月申请飞行班次,每次飞行前15日提出申请。协议只是明确每周中国台湾方面至上海(浦东)的班次不超过9个往返班次;大陆方面至台中清泉岗的班次不超过6个往返班次。

  作为近期连续承担中国台湾方面高官来大陆访问服务的东航正在为此积极做准备。今日,东航表示向新民网表示,已制订开航倒计时工作时间表,积极筹备台湾航线开航事宜,并将每周开一次例会分阶段落实各项工作。据悉,东航拟在台湾地区设置两个营业部:台北营业部和高雄营业部,负责当地客货运销售和营运业务等。两营业部分别下设财务部、销售部、货运部、机场站和机务部。

  作为执行两岸包机飞行较多的航空公司--南航也表示,23日将在广州和华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周末包机业务进行全面合作。南航负责人表示,南航董事长刘绍勇将亲驾空中巴士客机,执行南航首班两岸周末包机飞行任务。南航目前已经完成包括制订航班计划及落实运力安排、机场起降时刻,公布运价等66项准备工作。国航表示,该公司本周将派一个专门的商务考察团赴台北做市场考察,并与华航、长荣两家航空公司商谈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