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欲反弹 蓝筹板块企稳是关键

  近日市场之所以出现弱势调整态势,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蓝筹群体整体表现较弱。

  经过近日调整后,多数蓝筹板块周四仍处于弱势运行格局中,这无疑对股指运行及市场人气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弱势整理格局因此难以发生太大变化。
但蓝筹这一庞大群体通常难以持续深调,而周三出现在板块跌幅最前列的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昨日逆市上涨,一方面说明蓝筹板块仍是市场企稳回升的中坚力量,特别是在弱势格局中;一方面也表明蓝筹股调整得越充分,回升力度也会越强劲,换言之,一旦蓝筹板块整体企稳回升,两市强劲回升的可能性也会大增。同时,非主流群体在大盘震荡整理之际的积极变化也越来越清晰,如昨日涨跌家数显示,两市逆势上涨个股的数量从324家增加到了528家,非ST、S类的涨停个股数量达19只,但跌停个股数量减少到了11只,说明市场调整压力已经大大减轻,只是热点转换速度依然相当快,表明多空双方都十分浮躁。(北京首证)

  救市预期下关注两大导火索

  我们认为,市场在跌至平均20倍PE条件下,至少有两大投资主线值得关注。一是资产整合这类超常规外延式高速发展模式带来的重大投资机会。股市的不断下跌正在不断吊起地方国资向上市公司注资的胃口,从多个省市国资部门了解到,地方国有资产排队注向A股的局面已经蔚然成风。目前,至少有上海、河南和广东等12省(市)国资部门下发了包含通过资本市场进行整合地方国资的具体文件,以此迅速做大做强地方国有企业。并且这些地方国资部门制订了到“十一五”末实施资产证券化的时间表。注资、整体上市似乎进入了小步快跑的阶段,加速之势下势必将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重大的投资机会。

  而另一热点板块我们认为是券商概念股,市场暴跌之后,市场普遍期待政策救市,而可以预期的政策利好主要有融资、融券和期指的推出等,这对券商概念股均是重大利好,而且目前券商股的题材比较多,如新设营业部开闸、融资融券、股指期货业务筹备推出等,放松管制后政策落实,券商股便可能从中受益,业绩往往有较大幅度的提高。此外,中国证券行业已进入快速成长阶段,对证券公司的估值和盈利预测不同于一般行业。短线看,券商股以暴发力强成为游资的最爱,而在中长线上持有券商股能够最大程度地把握住中国证券市场的成长。因此券商概念股无论是短线炒作还是中线选择都不失为一种上佳的投资标的。

  (安信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