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马丁·苏利文:次贷危机巨亏 AIG首席执行官辞职

  今天首先上榜的是美国最大保险商美国国际集团AIG的首席执行官马丁?苏利文。在次贷危机席卷美国金融市场的时候,那些拥有和次贷相关资产的保险公司也无法幸免,而像AIG这样相对激进的投资者则在泥潭中陷得更深,目前AIG正面临着公司89年历史上最大的危机。

迫于股东的压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丁?苏利文不得不辞职。

    马丁?苏利文的上榜理由是:次贷危机导致巨亏,AIG首席执行官辞职。

    16号《华尔街日报》发布消息说苏利文已经辞职,集团董事会决定由担任过花旗集团高管、目前是AIG董事会主席的威卢姆斯托德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现年53岁的苏利文从17岁起就开始在AIG工作,从一名保险办事员做起,2006年终于坐到了首席执行官的位置上,可是只过了不到一年的安生日子,就不幸沦为了美国次贷危机的牺牲品之一。 相对于银行业来说,美国大部分保险公司拥有的次贷资产基本上都在3%到4%的可控范围之内,所以他们基本上都能从次贷危机中逃出,然而AIG却是一个例外。它对住宅抵押市场的投资额占到了公司全部资产的11%,此外还设置了专门机构从事一些绝大多数保险公司不愿意参与的和次贷有关的风险较大的交易。再加上AIG本身的庞大、复杂,当次贷危机袭来的时候,它很难抽身。2007年,AIG盈利62亿美元,才不到06年盈利的一半。第四季度的亏损达到了52.9亿美元。而今年1季度的亏损更是达到了78.1亿美元。连续两个季度亏损,还是AIG自1969年上市以来的头一次。其股票价格也严重缩水,上周五收盘时每股报收于34.18美元,只有去年同期的47%不到。近几个星期以来,AIG股东相继对公司管理层发难,在苏利文辞职之前,公司掌管风险抵押债务的部门负责人已经离职,而首席财务官也即将离职。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利文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