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化将在冀东建520万吨级石油储备基地

  当近邻印度、马来西亚的油价以11%和40%的幅度飙升之时,一直奉行石油价格管制的中国,却在悄然筹建一个可以储油520万吨的石油储备基地。基地选址曹妃甸,距离新近探明的冀东大油田只有咫尺之遥。

  两年以前,这个每年进口2亿吨石油的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制度刚刚启动。

当时位于浙江镇海的首个石油储备基地在50~60美元价位时进行战略储备,在油价已达130美元的今天来看,是役可以说大获全胜。

  据透露,在曹妃甸建立战略石油储备基地的主要推进方是中石化,而中石化已经着手对该战略石油储备基地进行初期设计。

  这些石油储备将与一期形成的石油储备一起,成为未来中国应对国际高油价的底牌之一。这样的经验来自美国:当中国2007年的石油进口量达到2亿吨之时,拥有战略储备石油的美国曾多次通过动用石油储备对石油期货施加影响。在抛售储备石油,降低油价后,又大规模储备石油。而当时的中国,由于战略石油储备的匮乏,只能跟风,而不具备主动采取这一手法的主动性。

  自2003年起,中国开始在镇海、舟山、黄岛、大连四个沿海地区建设第一批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此后,发改委和中石油、中石化便一直积极寻找第二批石油储备基地的选址。广东、甘肃、海南都被列入考察的对象。 据《中国经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