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约翰·塞恩等人:领衔2007美国CEO薪酬榜

  在美国次贷危机横行、经济停滞不前的日子里,倍受煎熬的有一批人,他们共同的名字叫股东,他们一方面眼巴巴地看着自己的钱人间蒸发,却还要眼睁睁地看着公司高管拿着高薪,而高薪有多高,都被谁拿走了,我们来看美联社的大调查。

  约翰?塞恩等人的上榜理由是 领衔2007美国CEO薪酬榜。

    美联社的这次调查是从标准普尔指数500家上市公司中的410家进行的,调查发现,这些公司的CEO去年从公司获得的收入平均达到840万美元,比2006年还多出28万美元,而单单前十名收入最高的CEO们就轻松拿走了5亿美元。 约翰?塞恩是这份清单里的老大,美林公司支付给他的薪水、奖金、以及股票期权等各种收入大约有8310万美元,不过因为收入和成绩挂钩,所以他只有把美林拉出次贷危机的泥淖才能够兑现天价薪酬。塞恩代表的是大多数CEO薪酬的形式,即基本工资、福利和奖金和企业股票认股权,其中只有奖金和和公司业绩或者个人业绩挂钩,但奖金却通常只占到了CEO总报酬的2%左右。就像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全美第五大住宅建筑开发商KB home公司,过去一年,这家公司损失了9亿多美元,股票价格也缩水60%,但CEO杰弗里?麦茨格还是照样拿走了包括600万美元现金分红在内的2440万美元。再比如通用汽车公司,去年损失了390亿美元,而这个月初,还因为原材料上涨以及高油价,通用汽车公司被迫关闭了四个制造卡车和SUV的工厂,而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戈纳的收入仍比前一年上涨了64%,达到1570万美元。美联社的分析和美联储负责养老金和收益政策官员的说法如出一辙:CEO收入和公司业绩挂钩只是表面现象,不管公司死活,CEO都能拿走大笔的钱。 当然也有公司在认真执行合乎情理的业绩与收入挂钩制度,全美著名的百货连锁狄乐公司去年经历了销售、利润以及股票大跌,公司CEO的收入锐减三分之二,只有110万美元。这样的公司占到美联社调查公司清单中的五分之二,但公司规模都相对较小。现在,美国经济的低迷也催生了一些对高管新的计酬方法,比如在阿弗拉克公司保险公司,老总拿多少是由股东说了算,这也是美国大公司中的第一个由股东决定CEO薪酬的公司。分析人士认为,在次贷危机之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公司效仿阿弗拉克公司的做法,而CEO们不管公司业绩如何都拿着高薪的好日子可能不多了。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