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粮价高涨 各国应对招数不同

  上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期货7月合约上涨23.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5.6美元,比今年1月2号大豆期货价格上涨了近25%,小麦和玉米期货也纷纷大幅上扬。不断粮价的粮价,给许多国家带来了麻烦,一场粮食危机开始蔓延。

  粮价的不断上涨使得粮价上涨导致多国百姓的生活水平直线下降。很多粮产国都开始限制出口,一些以进口粮食为主的国家,尤其是不发达国家,更是面临着发生饥荒的危险。对此,多个国家采取了紧急措施加以应对。 美洲方面,由委内瑞拉、古巴、玻利维亚与尼加拉瓜四国建立了价值1亿美元的“粮食安全基金”,共同制定促进农业发展计划。这一计划包括提高玉米、大米、豆类等谷物产量,改进农业灌溉等内容。在秘鲁,政府组织装载了50吨土豆等可充当主食的农作物的“土豆火车”开往首都利马,而销售的价格要比首都利马市内便宜近一半。在墨西哥,政府除了取消农产品进口关税之外,还宣布取消氮肥以及其它化肥制造原料的进口关税,以期帮助墨西哥农民渡过成本上涨的难关。 在亚洲,泰国等主要粮产国近期多次宣布增加大米产量。为了保证本国的粮食供应,越南已经限制粮食出口。在全球最大的大米进口国菲律宾,有不少人开始学习自己动手、种植蔬菜。 粮价上涨对于发达的欧洲国家也产生了显著的影响。向来在吃上从不吝惜的法国人,现在也开始学会在餐桌上精打细算了,例如减少食用价格较高的肉类和禽类,改成多吃价格较低的蔬菜水果。同时,欧盟正试图在短期内通过改革共同农业政策,尤其是取消限产规定,释放原本过剩的农业产能来加以应对。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