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石化双雄发力:权重股呼应 A股或结束8连阴

  消息面

  1、证监会将全面评估证券业和资本市场开放

  近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证监会将全面开展证券业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评估,继续完善有关对外开放政策,积极稳妥地推进证券业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分析小组日前发布的《2008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强调,应密切关注市场发展,改进和完善股票市场运行制度;及时采取财税、金融等政策措施,有效调节市场需求,避免股票市场出现大幅波动。

  2、合资券商审批再开闸瑞信方正获准成立

  6月13日瑞信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申请经过证监会审核已被批准,这也是我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批准设立的第五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此前已有华欧国际证券、海际大和证券、高盛高华证券和瑞银证券四家合资证券公司成立。在合资券商审批停滞一年半后,瑞信方正证券的获批表明了我国证券业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正在有序推进。

  3、发改委:择机理顺油气价格

  在第18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称“发改委”)网站15日刊登《就贯彻实施《节约能源法》答记者问》一文指出,我国将继续实施有利于节能的经济政策,积极稳妥地推进能源价格改革,择机进一步理顺成品油、天然气价格。

  4、美股收高道指本周上扬真正底部仍有待确认

  通货膨胀、消费者信心数据、油价等因素之中乐观的一面以及雷曼兄弟(LehmanBrothersHoldings)人事任免决定得到投资者认同,美国股市周五走高,道琼斯指数涨165.77点,至12307.35点,涨幅1.37%,道琼斯指数本周亦实现98点,涨幅0.8%的涨幅。

  5、受沙特可能增产的消息影响原油期货下挫

  据每周出版的《中东经济观察》(Middle EastEconomicSurvey)周五报导,沙特考虑将原油日产量从目前的945万桶提高至1,000万桶。一周之后产油国和消费国将在吉达召开高级别会议。上述报导援引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纳伊米(AliNaimi)高级顾问Ibrahimal-Muhanna的话报导称,每桶139美元的原油价格是不可接受的。受此影响,原油期货周五收盘走低,纽约商交所七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1.88美元,至每桶134.86美元,跌幅1.4%。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1.84美元,至每桶134.25美元,跌幅1.4%。详细

  焦点板块

  从盘面看,地产指数居于涨幅前列,上涨超2%;采掘指数居于跌幅前列,跌幅超3%;金融指数主要受券商股拖累,微涨0.14%,银行个股全线上涨。

  权重股

  普遍回暖,引领大盘反弹,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涨幅居前,分别上涨5.56%和2.74%。

  两市个股上涨500多家,方正科技(600601)、恒星科技(002132)等几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较多,福日电子(600203)、深天地A博盈投资(000760)、特力A岳阳兴长(000819)等均被打在跌停板上。行业方面,采掘业以2.284%的涨幅领涨,金融保险、房地产业、黑色金属等几大权重板块都有一定上涨。

  后市操作

  汇阳投资认为,从技术面观察,由于上证指数短期严重超跌,自身已存在较为强劲的反弹需求,且此次“八连阴”跌幅远甚于上次,因此今日市场有可能在外围市场走强以及内在要求的带动之下出现翻红。面对疲软的市场,管理层企图通过QFII注资给A股带来新鲜血液未必能起到效果,因此说市场缺的是信心而不是资金,而这个信心,只能靠管理层的利好来挽救。

  港澳资讯认为,整体来看,周末并无偏暖政策出台,但市场再度转弱让参与各方对于管理层呵护政策的出台存在一定预期,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更大的做空力量涌出。同时,市场八连阴累积了较强的反弹要求,金融、地产、钢铁等蓝筹品种买盘有所增加,这一群体走势持续性值得关注,目前方向仍不明朗,稳健投资者仍宜多看少动。

  天信投资认为,盘面热点有望在超跌股中形成,整体看反攻动力还需继续凝聚,股指短线虽有技术性反弹的需求,但抢反弹还需谨慎择股。认股权证的短线投资机会仍可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