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成都还是投资乐土” 信息产业有望突破1000亿

  四川在线消息 (本网记者 李和)“我会建议和鼓励美国IT企业来蓉投资,成都还是一片投资的乐土。”美国信息产业机构(USITO)总裁谢国瑞表示对成都的投资充满信心。今(11)日下午2时许,在USITO的协调下,IBM、戴尔、微软等数十家IT跨国公司代表集聚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听取灾区信息产业的破坏情况以便制订出相应的援助计划。

  成都市副市长白刚通报了企业恢复生产情况,截止9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恢复开工3329家,占总数的95.69%;在抽样调查的1030家外商企业中,1016家恢复生产经营;IT企业全部恢复生产;继5月22日腾讯公司与该市签订投资协议后,IBM、摩托罗拉、韩国SK、中国建材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表达了增资扩容、加强合作的意向。同时,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将分别向该市提供260亿、200亿的灾后重建贷款。

    “地震对成都的房地产业、旅游业带来了一定的冲击,而信息产业基本没有受到影响,2008年底该产业总产值预计率先突破1000亿大关,其中IT制造业600亿、软件开发业400亿,成为成都市第一大产业。”成都市信息办主任刘勇对电子信息产业很自信。

  谢国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USITO旗下的IT会员企业总共有50余家,这次没有来蓉的企业也都正在制订自己的援助计划。成都信息人才储备丰富、相关政策优越、经济环境好,是IT企业的投资乐土。“我已经多次来过成都,这次来蓉还是和原来的感受一样,地震并没有给成都造成多大影响。”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国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