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银河证券:青岛海尔 整合白电资产极具战略意义

  ●目前,海尔集团的白色家电业务分别处在两个不同的上市公司中,空调、电冰箱和冰柜的资产主要集中在青岛海尔(600690 SH)当中,占上市公司总销售收入的82%;洗衣机和热水器资产则集中在海尔电器(1169 HK)当中,2007年海尔电器的总营业收入为85.49亿港元,净利润为1.7亿港元,其中,海尔洗衣机在市场份额和技术创新方面占据国内龙头地位。

目前青岛海尔收购海尔电器20.1%股权是公司整合其白色家电资产的开始,也是公司未来融资窗口重新定位的开始,尤其是洗衣机等优质资产的加入将有利于增加公司长期价值。

  ●在目前的股东结构中,德意志银行持有海尔电器3.95亿股,占总股本20.1%,同时持有同等数量的认沽期权(行权价为1.975元),德意志银行自2008 年7 月5 日起可以以每股1.975 港元的价格向海尔集团行使认沽权利。目前海尔电器的交易价格为1.56港元,如果青岛海尔以1.975港元收购此部分股权则构成溢价收购,这需要其他股东的同意,增加了收购的不确定性;如果收购成功,按2007年海尔电器的利润情况估算,2008年此部分资产将给青岛海尔带来0.02元的业绩增厚。

  ●由于此次收购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我们暂不调整公司的业绩预测,维持公司2008和2009年0.72元、0.92元的每股收益,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银河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