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恒生银行:人民币对美元料将继续升值

  于过去周末G8财长于日本大板举行会议。于会上据日本财长所指,他们并没有谈论汇价或任何汇率干预的问题。由于会前市场一般估计美元弱势会是其中被谈论的议程,所以不排除今天美元会略为受压。于会上,G8主要谈论通胀及环球经济增长的问题。
虽然他们异口同声表示担心通胀,但他们似乎更关注经济增长情况。美国财长保尔森指,高企油价延迟了美国的经济复苏。而法国财长则直指是美元弱势导致商品价格标升的主要源头。事实上,这想法并非单是法国提出。上月,Dallas地区联储局就发表报告指油价从2003年约40美元水平到2007年约100美元当中,约三份一的价格上升是与美元弱势有关。不过美财长保尔森在过去周末的会上反驳有关讲法,但就重申美国是支持强美元政策。

  美国前联储局主席格兰斯班上周五指,由于信贷市场最坏情况早于3月份时就已经过去,联储局有必要改变货币政策以对付通胀。而格兰斯班估计,联储局有可能在未来数月内作出加息行动。事实上,现时美国的通胀率并不低。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5月份消费物价指数按月急增长0.6%。相对4月升幅只有0.2%。按年计5月通胀为4.2%,而当扣除食品及能源则上升2.3%与4月份相若。

  回观本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由于上周五消费物价指数已公布。所以明天公布的生产物价指数其重要性便有所降低。相反,我们要留意是明晚美国公布的5月份工业生产及第一季流动账赤字数据。至于本星期的市场焦点,经济数据还是次要,最重要是一众美国投资银行的业绩公布,看他们受信贷事件影响有多深。记忆上周,雷曼只弟才把其财务及营运总监撤换。市场关注其今晚公布的第二季业绩将如何。市场估计雷曼只弟第二季可出现28亿美元亏损。至于周二有高盛公布业绩,周三有摩根士丹利。

  美国中西部一带继续受到水浸影响,农产品严重受到破坏。由于该区主要种植玉米及大豆,刺激该两农产品价格大幅度攀升。上周五芝加哥玉米再升3%,成为连续第七个交易天上升。单是今月初至今,玉米价格便上升22%,而相比去年同期,其价格更大升90%。

  中国公布5月份零售销售数字保持强劲增长。虽比4月的最高纪录按年增长22%轻微回落,但是仍有21.6%的按年增幅,显示即使受到五一黄金周假期减短,地震和国内股市大跌等因素的影响,消费者的消费意欲和能力基本上没有受到打击,其中汽车销售更加按年大涨32%。另外,市场估计明天将公布的中国1至5月固定资产投资可能增长25.6%。在生产性投资和消费均保持高增长的情况下,可以想象未来中国对商品的需求仍将高企。而暂时八国并没有一个具体的解决通胀的方案,各国财长对此问题的看法不一,相信通胀不能在短时间内大幅回落。明天即将展开的第四轮中美经济对话中,相信美国会重申要求人民币升值的观点。为了解决外汇储备增长过快和通胀高企的问题,人民币对美元继续升值应该也同时符合中国的利益。

  由于预见通胀无法在短期得到解决,并且目前美国经济的前景仍未明朗,对于美元汇价前景投资者始终保持戒心,这对金价构成一定支持。

  恒生银行

  2008-6-1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 | 格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