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国信证券:中天城投 贵阳龙头未来几何基数增长

  一级开发收益巨大,38%权益分得净利在21亿元,在3-4年体现。公司参股38.14%的华润贵阳公司负责对贵阳渔安片区9.53平方公里的土地进行一级开发,一级开发成本在30万/亩,完成一级后,预计可出让的商业用地在9000亩左右,按容积率3测算,总建筑面积1800万平,在09-11年分批出让,市场能承受。
若全部出让,按目前持股比例和150万/亩地价,上市公司分得净利在21亿元;公司计划08年底前增持至60%以上,若此分得净利超过34亿元。

  公司发展战略清晰,未来将步入高速成长期。公司综合实力在贵州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超过10%。公司发展战略是深耕贵阳。在建项目7个,总建筑面积311万M2,能支撑公司4年快速发展;该等项目地价均在30万/亩左右,已付清,盈利能力较强,预计4年开发完,能净赚34亿元。

  不考虑未来新进项目的影响,预计08--10年净利润在3.36亿元、8.73亿元和13.5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在136%,按增发后总股本(4.17亿股)测算,EPS分别为0.81元、2.1元和3.26元,动态PE分别是12.6倍、4.8倍和2.9倍。

  贵阳房地产市场总体健康,价格不高,系统风险小。未来15年中国房地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行业调控有利于优势企业的发展。贵阳区位优势明显,其房地产市场整体健康,目前均价不到3000元/M2,系统性风险较低;贵阳经济发展较快,加上省城的聚集效应,房屋目前销售情况较好,而公司在贵阳的品牌效应明显,楼盘销售比总体情况好。 (来源:方焱)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