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川企IPO厚积薄发 上市驶入快车道

  川企IPO厚积薄发 上市驶入快车道

   今年第5家川股“卫士通”首发今日将过会

  本报记者 唐丽

  近期川股上市融资十分频繁。

  4月,升达林产、利尔化学IPO申请获得通过。虽然地震使四川经济遭到较大的损失,但川企上市的步伐依然稳健迈开。

6月5日,北化股份上市;6月12日,川大智胜将进行网上申购。今日,证监会发审委将召开84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同时成都卫士通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将在今日过会,届时成都卫士通有望成为今年第5家上市的川股。短时间内就有5家川股相继IPO上会。业内人士指出,川股上市的步伐越走越快,和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所说的“绿色通道”有关,同时也与四川省政府酝酿多时的加大企业直接融资力度、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意见不无关系。

  川企上市潮“涌动”

  记者发现,自从2004年海特高新在中小板上市,通威股份广安爱众在上海A股上市之后,三年多时间内,没有一家川股登陆A股市场,直到2007年,高金食品成飞集成两家登陆中小板,才改变这种局面。

  可今年就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北化股份已经上市,川大智胜今日进行申购,距离上市日也不会很久,卫士通今日也将申请过会。这5家公司上市融资进程加快应该说和所谓的“绿色通道”被打通有很大的关系。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在四川实地察看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的受灾情况时表示,要积极支持受灾上市公司灾后重建工作,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融资,要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这意味着一些受灾严重,急需资金,同时前景被看好的公司,极有可能享受“特事特办”,通过“绿色通道”上市融资。

  行业龙头奔上市

  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卫士通拟首发不超过1700万股A股,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2.83元/股。保荐人为联合证券,发行后总股本拟达到6709.8705万股,卫士通是目前国内以密码为核心的信息安全产品和系统的最大供应商,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

  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密码产品供应商和特定敏感行业用户市场最大信息安全厂商,而此次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网络安全系列产品产业化技术改造、“一Key通”综合安全防护系统技术改造、电子政务安全信息交换系统技术改造、金融安全综合防护系统技术改造,共计投资总额为14729万元。

  据悉,卫士通从成立之初的4个密码类产品发展为目前覆盖信息安全主流领域并渗透税控等IT行业的五大业务,即:电子政务安全、电子商务及企业信息化安全、安全手机及防火墙、安全服务及系统集成、税控产业化业务。

  其实不仅卫士通在行业内具有领导地位,近期上市的北化股份也是如此,该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硝化棉产品制造商,通过直供和经销商向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厂商供应硝化棉。北化股份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提供各种从特高秒到特低秒三大类70多种产品型号的硝化棉制造商,也是唯一向国际比赛用乒乓球提供硝化棉原材料的企业。而升达林产是作为木地板系列“国标”的起草者,升达地板目前已经是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其抗菌地板为中国抗菌标志产品,并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

  川企上市大计划

  年初,四川省政府酝酿多时的加大企业直接融资力度、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意见正式出炉。意见称,到2010年,将使四川上市公司总市值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证券化率(总市值/GDP)达到100%以上;上市公司数量由目前的70家增至100家,首发上市融资和再融资400亿元以上。

  意见提出,“积极运用改制上市、借壳上市、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债券融资、资产证券化、股权融资等多种资本市场手段”,增强川企在这一领域的综合竞争能力。使“直接融资比重由2006年0.3%提高到10%以上”,其中,发展多渠道“直接融资”被放在首位。

  意见称,来自政府层面的各种利好还将增多,将给予企业上市多达7个方面的扶持政策,而今年上半年的时间里,就已经有4家川企成功上市,也进一步彰显了利好的推动力。

  记得上市办相关人士在意见发布不久后称,“今年希望能实现5家以上公司在境内外上市,10家以上公司进入上市申报程序。”而如今也正一步一步按照当初的关于“川企上市计划”的设想而前进着。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