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最新龙虎榜:5月深市十强营业部国信系独占八席

  而在上证所今年1-5月的股票成交额榜上,中金旗下三家营业部均位列十强坐席

  理财周报实习记者 白洋/文

  期待中的“红五月”没有出现,但这并不妨碍营业部如常活跃,甚至乱世出英雄。深交所统计的5月股票成交额排行榜上,前十强中有八家都是国信证券旗下营业部,而在上证所今年1-5月的股票成交榜上,中金旗下三家营业部均位列十强坐席。

  5月深市营业部前十国信系占八位

  比之业内动辄拥有深不可测背景的“国家队”券商,由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控股的“地方队”国信证券颇有些草根的味道。然而,虽出身草莽,国信系却历来高调示人。

  以国信深圳泰然九路为首,包括广州东风中路、上海北京东路、杭州保?路、深圳红岭中路、北京三里河路、福州五一中路、义乌稠州北路的八家营业部集体杀入深市5月股票交易额前十强,总交易额也有七家排入十强(义乌稠州北路排名第11位),八家营业部在深市一个月的总交易量达611亿,超过整个市场总交易量的3%。而此前深圳泰然九路、上海北京东路、广州东风中路已在今年连续5个月在深市总交易量排名前三,霸主之位不容撼动。

  同样,沪市营业部1至5月的股票交易额排名榜中也有国信系下的集体精彩表演,国信深圳泰然九路、上海北京东路、广州东风中路、北京三里河路同时杀入前十强,分别位列2、4、5、10位。而去年同期沪市股票交易排名中入主前十的只有曾经的大哥国信深圳红岭中路。

  某券商研究部的一位策略分析师告诉理财周报记者,国信的营业部是真正的大资金、大客户云集的营业部,而不是类似某些券商营业部,只是资金从那里过一下。

  国信深圳红岭中

  失去宝座未必代表衰落

  国信深圳红岭中路以其连续17年稳坐头把交椅和一份流传甚广的《红岭内参》而为广大投资者熟识。然而,虽然去年的交易总量仍排在全国第一,但自去年以来便逐渐“显露疲态”,终于在今年的交易排名中一落千丈跌到三十名开外。

  究其原因,国信证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国信深圳红岭中路排名的跌落并不是其“衰落”的象征。事实上,国信证券以往的银证通业务几乎都挂靠在红岭中路上,这也造就了其资金实力无人可及的原因之一。去年监管部门推行第三方存管而叫停银证通业务,以及国信内部对历史遗留银证通业务挂靠方式的改变,是导致国信深圳红岭中路今年痛失17年以来江湖头把交椅的主要原因。当然,虽然市场的低迷直接导致了人气的低迷,但还不至于让一个营业部从第一跌落到三四十名的位置。投资者多多少少都是很讲究风水的,当年的红岭中路成就了一大批富豪,红岭中路之于他们,一直是心中的一块“福地”。当然,经历过这么惨痛的一轮记忆,“福地”的降温,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谈到今年新的营业部之王,中金上海淮海中路仅凭沪市2612.8亿的成交量就足以傲视群雄,而全国排名第二的国信深圳泰然九路沪深两市的总成交额也不过2294亿。然而,对于中金下属的营业部排名如此靠前的事实,业内人士倒并不认为交易量能说明一切。“中金那叫营业部?分明是一个公司嘛。”一位外行的工作人员对于记者所提到的中金登顶营业部榜首不以为然,“中金全国就只有三家营业部,交易量大是很自然的事情。拿其他券商的营业部和中金的相比,肯定不在一个量级上。

  而国信深圳泰然九路,受益于银证通业务挂靠,自去年3月份以来便势不可挡,以沪市为例,去年前五个月的交易总额全国排名为70位,6月上升至55位,7月47位,8月一举跃至22位,9月升至13位,10月便已正式迈入前十。与此同时,早在去年4月,国信泰然九路在深市的成交额已开始拔得头筹。今年以来,在市场屡屡下挫创下新低的同时,泰然九路却活跃在权重股和题材股的各条战线上,国信泰然九路登上异动榜,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情。今年1至5月,泰然九路在沪市和深市完成交易总额分别达1408亿和886亿,两市相加达2294亿之多,其中,股票交易占比高达88.1%。

  国泰君安、银河证券和申银万国

  排名后退

  往常国泰君安、银河证券和申银万国占据券商交易量排名前三的传统已成为历史,除了国信和中金的全面崛起,拥有122家营业部的海通证券(爱股,行情,资讯)也在前五个月以1.84万亿的总交易额历史性地迈入三强。以沪市为例,今年前5个月入主全国百强的海通系营业部达到7家,而去年同期为5家;前二百强中占了4席,去年这一数字为2;前三百强则由6家变成了9家。记者粗略估算,去年沪市有据可查的92家营业部八成左右名次得到提升。

  江湖上朗朗上口的诸多明星营业部事实上多来自中小券商,而实力相对较为雄厚的券商也许由于营业网点较为分散,多数单个营业部的排名并不突出。银河证券排名最靠前的绍兴营业部仅排在沪市第23位,申银万国则要属排在第22位的上海陆家嘴(爱股,行情,资讯)环路营业部,海通排名最前的上海玉田支路营业部稍微好一些,但也只有第14位。相比之下,国泰君安虽然有多家营业部排名前十,但均是属于发家于权证市场,在沪市分别排在5、6、7位的上海江苏路、杨树浦路和四平路三家上海营业部的权证交易分别占到了总交易量的66%、86%和93%。与此类似的是,其他“大”券商交易额较大的营业部也多来自权证市场,海通排名前两位的上海玉田支路和上海四川南路营业部权证交易分别占总交易量的83%和82%,银河证券的“大营业部”绍兴营业部和上海延安西路营业部权证交易也都超过了6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