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郑州开发商强拆民房 楼盘曾挂满政府贺幅(图)

郑州“最牛楼盘”发飙 未经商议强拆市民房

孟卫民家的房子连窗户都被拆个干净,屋内一片狼籍。(摄影 郭俊华)

郑州“最牛楼盘”发飙 未经商议强拆市民房

只有清理楼道间的建筑垃圾才能进到房里。(摄影 郭俊华)

郑州“最牛楼盘”发飙 未经商议强拆市民房

孟卫民的弟弟孟卫平拿着房产证站在一片废墟的房前,一脸无耐。(摄影 郭俊华)

郑州市一楼盘开盘,悬挂10余政府部门祝贺横幅,有市民感叹“企业来头不小”。但一些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称尚不知情。(资料图)

  [核心提示]

  这个名叫“隆福国际”的楼盘曾被市民戏称为“郑州最牛楼盘”,在开业当天悬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十余政府部门贺幅,一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这简直是强盗,比入室抢劫还厉害。”今天(6月15日)上午,郑州市民孟卫民手拿房产证,站在残破的家门前大声说。原来孟卫民的房子还未跟开发商谈好补偿条件时,一夜之间,家里被“洗劫一空”,家具、电器、收藏,甚至窗户也被拆个干净,东西至今不见踪影。

  昨日上午,郑州市陇海中路上,一个名为隆福国际的楼盘正在建设之中,在两栋新建楼房之间,一栋红色的楼房已被拆得只剩一副砖墙架子。在楼房的过道口,还可以看到署名为3519(隆福国际)工程一部6月6日张贴的通告:“6月6日晚上6点,大型机械进场拆除本工地红楼,所有人员立即撤出,如今晚6点前谁不撤出,将承担一切责任。”

  郑州市民孟卫民没有想到,自家的房子在开发商的开发范围之内,他们还未和开发商谈好补偿条件,自家的房子竟然一夜之间被拆了个干净,家中的家具、电器、收藏,甚至连窗户也被拆了个干净,东西至今不知所踪。昨日上午,孟卫民拿着该房的房产证,站在残破的家门前说:“《物权法》刚实施没多久,开发商竟然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我的家给拆了,这比入室抢劫还厉害!”

  这里原来是三五一九鞋厂家属院,孟卫民的父母之前就是这栋房子的3号房居住。五六年前两位老人先后去世,子女们并没有搬到这里住。孟卫民作为长子,决定把房子先放置着,子女们有时间了打扫打扫,虽处繁华地段,但这些年也没有向外出租。

  孟卫民拿着家里的房产证说:“这个通告很可笑,《物权法》明确了对私有财产的保护,我们作为房子的主人,你凭什么要求我们什么时候撤离自己的家,还说否则要承担一切责任?况且我们不在这住,这个通告也不知道。”

  “大概在今年年初,中国新兴置业公司开始在这里开发‘隆福国际’楼盘,两个月前,该公司的副总经理梁大山开始与我们家联系,商量补偿条件,之间谈了两三次,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最后一次是在5月中下旬。”孟卫民说:“我在铁路部门做警察,近期因为救援灾区,保护线上安全的任务很重,一直连家都很少回来。”

  孟卫民的亲戚王振华夫妇就住在工地附近,正是她们发现有人在拆除孟卫民家的房子。昨天晚上,孟卫民得知他们的房子已经被拆时,当时就懵了。“我们家中还有全套的家具、家电,以及老父亲留下的字画、瓷器等物品,现在都不见了。”孟卫民看着成为废墟的家,不禁眼眶湿润。

  记者通过孟卫民提供的中国新兴置业公司副总经理梁大山的名片,联系上了梁大山,梁大山在电话里说:“我现在在焦作,具体情况你问我们一位姓潘的负责人吧。”

  随后,梁大山所说的姓潘的负责人出现在现场,记者询问情况,他说:“我不知道谁搬的东西,谁拆的房子,我们没有指使人拆房子。屋里的东西我不知道在哪里。”

  “太可笑了,他们都说不知道,施工人员难道自己没事儿干了来拆人家房子?”孟卫民觉得这个回答十分荒唐。随后他报了警,3名建中街派出所警察身穿便服出警来到现场,但拒绝透露姓名。

  今天下午,孟卫民告诉记者,此事已在郑州市二七区公安分局立案。(记者 郭俊华)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卫民 | 隆福 | 郭俊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