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会:到2008年4月底账户规范工作已基本完成

  中新网6月16日电 证监会机构部主任黄红元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说,账户规范工作到今年4月底已经基本完成。

  证监会机构部主任黄红元是在中国政府网就实施《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和《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相关情况,答网友提问时表示的。


  黄红元说,中国证券市场建立以来,时间已经不短了,整个市场是在不断发展过程中不断规范和完善的,发展初期留下来的一些问题也正在逐步解决。比如账户前些年遗留不少问题,比如拖拉机账户或者是借用别人身份证开的账户。在市场发展中,客户很多资料出现诸多不完善、不完备的情况。这些问题,证监会早已注意到,这些年也在研究,但是账户规范这个事要解决,涉及面非常宽,中国的投资者按照账户计算已经超过1个多亿,实实在在的投资者数量也有五六千万,这是一个海量数据。账户规范,涉及到这么多人,要把这个问题解决,确实是涉及面特别广,涉及到人的利益也特别复杂,确实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

  黄红元称,我们这些年做了很多工作,了解行业意见,设计了比较系统的方案,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各类公司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在全行业已经推开,这个活动也得到了投资者的理解和支持,也帮助做了很多工作。到今年4月底,经过全行业几个月的努力,应该说这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现在可以把账户分成三类:人也找不着,里面也没有资产,长期不使用的账户我们叫做休眠账户,这类账户我们经过技术处理单独存放,以后如果有投资者想重新使用它,他可以跟有关机构联系,履行一定程序,符合账户规范的要求,规范以后就可以重新激活重新使用,这个大约有两千万左右。

  黄红元还说,还有一类就是身份虚假、身份不对应,证券公司投入很多人力寻找投资者了解情况,最终有少量一批账户核对不了,这类账户我们终止交易,今后像这类投资者重新使用这个账户,证券公司有相应的规则,投资者当时开立使用账户的网点按照规则重新申请使用这个账户。除此以外,其他账户都是规范的账户,做到了实名制。所谓实名制就是账户的所有者,名称、身份证明、账户编码全部是一致的,我们称作一一对应。账户规范工作是一个特别复杂的事情,能把这个工作做到这一步,没有出现比较大的事件,首先感谢广大投资者特别配合、特别支持,其次是证券公司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据我所知,行业里的很多从业人员,尤其是基层员工,从这项工作开始以来,去年的国庆、春节、今年的元旦等很多节假日基本上都没有休息,他们都在一线来规范这些账户。在这里,借此机会表示感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红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