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陆家嘴吊诡K线 深藏100平方公里迪士尼梦幻

  浦东建设上海建工隧道股份龙头股份也是迪斯尼配套建设最直接受益群体

  理财周报记者 陶喜年/文

  让机构大鳄们又爱又恨的陆家嘴,可能要再造一座新城。

  这是一个被业界称之为数十年不遇的机会。

而同样被唐老鸭米老鼠惠及的,还有浦东建设、上海建工、隧道股份、龙头股份。这5家公司要么可能参股联营,要么可能配套服务,乃是迪士尼效应的最大最直接收益群体。

  陆家嘴:再造100平方公里新城

  “既然陆家嘴这么令你担忧,你为何还重仓持有?”

  陆家嘴最近颇为吊诡。2008年春节前,上述机构在23元上方买入陆家嘴数百万股,但K线图拐了一个小弯后,毫不客气的直往下坠。很快,陆家嘴很快发出一季度预亏50%,但中期又预增50%的公告。

  “我们感到很震惊。”上海一位机构投资者说,“很多共同基金不敢买入陆家嘴,就是对它的公司治理表示担忧”。更有消息称,陆家嘴可能有重大人事变动。新近出任陆家嘴董事长的杨小明远远躲避媒体,理财周报记者多次试图采访,均被拒之门外。

  但实际上,“它的业绩并无问题,我们更看好的是这次迪士尼带来的翻天覆地的机会。”

  多方的消息显示,规划中的迪士尼项目除6平方公里核心区外,还有超过100平方公里的配套区,包括购物、休闲、餐饮,住宿等功能。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市政府极有可能将迪士尼配套项目的相关工作将由陆家嘴操作。10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将是陆家嘴金融贸易区面积(28平方公里)的3倍之上,对陆家嘴来说,不啻再造一个新城。

  长期关注迪士尼项目的某研究员告诉记者,几年前迪士尼有立项意愿时,迪士尼办公室就设在陆家嘴本部,陆家嘴集团作为本次迪士尼的合作方之一,是迪士尼的最直接参与者,对照几年前建造的香港迪士尼250-300亿的建设资金投入量,上海迪士尼的规划面积是香港的4倍,因此资金量需求应该在300亿之上。而陆家嘴股份公司是陆家嘴集团的唯一上市平台,利用股份公司的运作,不仅可以发挥其积累十几年的园区开发能力,还能弥补巨大的资金缺口。

  在具体的参与方式上,陆家嘴股份公司有多种方式,如陆家嘴集团先发挥廉价优势获取迪士尼用地,陆家嘴股份再通过向集团定向增发等途径代表集团进行迪士尼项目的开发,并以周边土地入股迪士尼。参与迪士尼合作开发,未来受惠面积约占公司现有业务比重70%-90%。

  就在迪士尼项目谈判紧锣密鼓进行的过程中,市场盛传陆家嘴集团也参与其中,并有可能参股迪士尼建设。5月14日,理财周报到陆家嘴公司采访,问及此事时,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以“无可奉告”回应记者。记者几度追问,主任表示,没有这个事情。

  东方证券是最早力推陆家嘴的卖方机构。理财周报记者近日找到了时任东方证券房地产行业的首席分析师王树娟,王依然维持对陆家嘴目标价52元的“买入”评级。建议逢低介入,长线持有,分享公司即将到来的、低风险的持续高速增长。

  此外,陆家嘴还有另外一大引擎尚未启动。2007年,“天价造楼”的上海陆家嘴中央公寓。理财周报记者获悉,中央公寓2、3期的土地,即将低价注入陆家嘴。而这正成为近期基金业内热议的话题。

  浦东建设:园区道路建设

  浦东建设主营业务为路桥施工工程项目。6月12日,公司董秘常江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如果迪士尼项目启动,迪士尼园区及周边的许多道路,政府肯定会重新规划建设,现有的一些道路,也会改扩建,这些届时主要都会由浦东建设来承接。

  作为世博会的最大受益者,浦东建设已经参与了100多个亿的项目建设。

  上海建工:园区配套设施

  上海建工的主营业务为建筑。做为上海建筑业龙头,上海建工已成为世博会的直接受益者。今年,上海世博会永久性建筑“一轴四馆”世博轴、世博中心、主题馆、中国馆和演艺中心工程已全面动工,而这些项目都由上海建工承建。

  公司董秘尤卫平告诉理财周报记者,公司目前参与了世博园的许多重要项目建设。但在正式启动前,与迪士尼相关的东西,现在还不好说,公司也没有就可能的受益情况做过评估。

  相关研究人员认为,从上海建工全面参与世博园建设的情况看,未来迪士尼园区和配套设施建设的很大一个部分,相信会被上海建工揽入怀中。

  隧道股份:地下空间有多大

  隧道股份主营业务为工程施工,2007年所占比例达85.56%,主要涵盖隧道、市政、建筑、公路及桥梁等。

  董秘金波告诉理财周报记者,从已经建成的各个项目看,迪士尼的地下空间非常庞大,像演员更换服装、吃饭、休息等等,几乎都在地下空间。园区要建设的话,地下部分会有很大比重,而这正是公司的强项。另外,迪士尼项目肯定会配套地铁,隧道股份肯定会积极参与,但这个需要招投标,并不必然是公司的项目。

  从世博会的情况看,公司已经参与了许多地铁和轨道交通的建设,包括东西通道、外滩通道、越江隧道等,工程量很大,不过具体的数字没有统计过。

  龙头股份:既定合作运营商

  龙头股份是上海本地历史悠久的纺织企业,拥有上海纺织控股(集团)公司旗下大部分的优质资产和知名品牌如“三枪”等。

  在商业股方面,龙头股份可谓最为正宗的迪士尼概念。2005年,龙头股份旗下的三枪公司和迪士尼达成合作协议,成为迪士尼品牌4至14岁少儿内衣的中国授权制造商及市场总运营商,这让龙头股份名声大起。目前,三枪已经开出180家迪士尼门店。

  迪士尼在上海建成开放后,迪士尼内衣的知名度势必上升,销量大幅增长势在必行。作为迪士尼服装品牌国内最重要的独家经营商,这势必为龙头股份带来可观的收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