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平(预期短期平盘或整理)

短线市场低位震荡整固

机构:九鼎德盛
周一两市大盘维持低位震荡格局,K线组合出现了罕见的九连阴,盘中银行股一度引领股指反弹,但由于缺乏量能的支持,使得股指反弹空间有限。短线来看,股指经过近期持续的大幅杀跌之后,阶段性跌幅较深,技术上已严重超跌,盘中或有超跌反弹出现,不过,由于市场人气极度低迷,市场整体上将低位震荡整固。

随着股指持续暴跌的出现,这已引起了中央的关注, 中共中央、国务院13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这次会议是在国际国内形势出现不少新的复杂因素、党和国家工作面临不少新的严峻挑战的情况下召开的。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做好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筹办北京奥运会等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温家宝在讲话中通报了前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情况和当前经济形势,对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金融监管,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切实防范金融风险。中央再度发出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信号,尤其是经历了暴跌之后的市场,消息面的利好可能成为股指超跌反弹的催化剂。在股指的持续调整中,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

市场跌势收窄,多方继续启动权重股来护盘。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仍是护盘主力,以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为首的银行股也异动护盘,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股指的震荡空间,并一度引领股指反弹,但由于市场人气较为低迷,投资者积极跟风的意愿不强,在反弹的过程中,市场量能始终无法有效地放大,使得反弹空间大打折扣。而市场中强势股的补跌让投资者不敢轻举妄动。经过一个多月的持续调整后,个股普遍有近30%的跌幅,有的个股跌幅则更大,个股做空风险已得到了明显的释放,继续杀跌已不可取,耐心等待超跌反弹出现。

市场经过近日持续的暴跌之后,沪指日K线组合更是收出了多年来罕见的九连阴,市场人气已元气大伤,尽管短线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但要想酝酿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难度也较大。这是因为,随着指数调整新低的不断被刷新,市场的恐慌氛围将不断蔓延,没有消息面的利好刺激,市场缺乏反弹的契机。而鉴于目前的宏观面,机构的观点也普遍较为谨慎,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短线资金做反弹的冲动。而如果没有量能持续放大的配合,权重蓝筹股难以全线启动酝酿板块行情,盘中更多的则是充当护盘角色。值得关注的是,市场的暴跌再次引起了管理层的关注,投资者应关注后续政策面的变化。

技术上分析,市场自五月初大盘反弹受阻回落以来,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沪指大盘最大跌幅高达26%,深成指跌幅则达30%,有的个股跌势则高达40%以上,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有如此大的跌幅的确出乎投资者的意料,尤其是在股指经历了去年九月份、今年一月份和三月份的三波急挫之后,近期日K线收出九连阴,期间基本没有像样的超跌反弹出现,跌势超乎想象,市场人气也到崩溃的边缘。周一,沪指收出低位十字星,显示短线做空风险明显释放,但以目前的市场量能,要想展开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难度也很大,除非有重磅的利好出台刺激。目前大盘仍处在调整途中运行,盘中抵抗反弹有望出现,操作上,稳健的投资者继续观望为上。

整体来看,目前大盘仍处在大跌后的震荡休整期,市场人气非常低迷,大盘尚未真正止跌回稳,后市虽有反弹超跌的要求,但如果没有量能放大或重磅利好的刺激的配合,市场的调整格局一时难改。(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