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综述:九大证券机构预测十七日大盘走势


[提示:明日公告 资金流向 大蓝筹挽狂澜 中小板指险守3800]
[后市:短线或反弹 整体将低位震荡整固 注意中央政策新思路]
[蓝筹企稳大盘反弹在即 弱势命运尚未改变 操作仍应理性对待]
[市场已具技术性反弹能力 成交低迷多看少动 本周盘整关键期]
[行业:煤炭 汽车 交通运输 有色金属 电力业 水泥业 新能源]
[周边:恒指收复23000大关 日指收涨380点 标普亚洲50指数涨]

1.沪指练成"九阴真经"短线反弹有望降临

  经过持续八连阴之后,市场的做空动能有所衰退,故今日上证指数一改前期的低开格局,以2876.29点开盘,小幅高开7.49点。不过,由于市场投资心态未能一旦全部扭转,故早盘在高开后仍有抛盘涌现,上证指数一度冲高回落,最低探至2811.72点,颇有考验2800点的趋势。但银行股、中国石化(600028)等石化双雄在关键时刻迅速启动,担当于护盘重任,受此推动,指数一度井喷,上证指数摸高至2917.81点。但午市后,多头跟风激情不再,上证指数再度有所震荡盘落,尾盘上证指数以2874.10点收盘,上涨5.30点或0.18%,成交量为444.4亿元。对于大盘在今日的走势,笔者仍然感受到弱不禁风,一方面是因为指标股的逞强,仍然未引发场外抢盘资金的介入,从而使得个股仍然是涨少跌多,跌信板的家数超跃涨停板的家数,市场做空能量依然存在。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成交量依然未有明显的变化,而且技术形态上也显现出九连阴的K线组合。不过,当市场疲软到极点时,往往就隐含着转机的可能性,说不定今日A股市场或有反弹机会的出现,建议投资者可低吸持强势股。(渤海投资)

  2.场外资金抄底介入意愿并不强烈

  在经历了此前的连续性调整之后,周一股指跌势收敛,并小有反弹。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发言人表示,"应继续完善有关对外开放政策,积极稳妥地推进证券业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表明开放政策仍会稳健持续,加上技术面上,近期八连阴的连续下调,使得场内做空动能得到有效释放,随银行板块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的强劲拉升,指数有所止跌回稳,但新能源、3G通信、农业、航天军工等中小市值板块股仍有明显回落,而在指数小有所涨的情况下,周一下跌的个股数量仍然还是要明显的多于上涨个股的数量,市场严重超跌的现象无法扭转多数投资者信心不足的预期。上证指数调整至2800点一线之后暂获技术支撑,但反弹过程中缺少成交量方面的支持,显示场外资金抄底介入意愿并不强烈,估计在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信号,以及政策面上进一步推出实质性利好之前,行情仍将保持相对弱势的震荡整理走势为主,操作上仍应保持静观其变。(广发华福)

  3. 两市仍未完全企稳

  周一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下探后便逐渐震荡企稳,但量能依然不足,最终上证综指报收于2874.10点,上涨0.18%,深成指报收于9825.27点,下跌1.12%,两市成交额仅为669.2亿元,相比上周末继续萎缩,两市个股涨跌比例约为1:3,部分个股继续回调。从申万行业指数来看,周一前期大幅超跌的金融服务和房地产板块略微翻红,而其余各板块均已绿盘报收,其中农林牧渔、餐饮旅游等板块跌幅均在3%以上,采掘类板块也下跌近3%。综合目前情况来看,我们认为市场目前依然不具备企稳的条件,短线依然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控制操作仓位。(申银万国)

  4.明日大盘可能会展开技术性反抽

  明日大盘可能会展开技术性反抽。上周沪深两市出现破位下跌走势,由于近日大盘严重超跌,技术上已经属于超卖,今日2800点附近有一定的短线支撑,急跌之后,成交量严重萎缩,不排除市场有出现技术性反抽的机会,但反抽的空间用途时间可能有限,近期操作上应主语仓位上的控制,暂做观望后市行情的发展变化。(天信投资)

  5.市场超跌严重的现实仍无法扭转信心不足的预期

  上午两市小幅低开后惯性下行,加上前期八连阴的连续下调,做空动能得到有效释放;随着银行板块及石化双雄的强劲拉升,指数止跌回稳,但新能源、航天军工等个股明显回落。短期来看,市场超跌严重的现实仍无法扭转信心不足的预期,权重股何时整体启稳将决定指数回的具体点位和区间。(联合证券)

  6.蓝筹股企稳股指再获支撑

  股指虽在早盘一度出现急挫,但在蓝筹股的良好表现支撑下,股指全天围绕前收盘波动,至14:30,上证指数收于2867.19,上涨1.61点,深成指收于9808.93,下跌130.45点。从板块走势看,我们前期建议重点关注的银行等金融类个股走势较为突出,由于发改委表示,为继续实施有利于节能的经济政策并积极稳妥推进能源价格改革,择机进一步理顺成品油、天然气价格,使得投资者对中国石油(601857)和中国石化(600028)的业绩改善有所预期,前期对股指形成重压的权重在今天对大盘起到了良好的支撑作用,由于上周两市股指的跌幅分别高达13.84%和15.32%,再加上蓝筹股的投资价值突出也并不支持股指的再度大跌下挫,股指在3000点下方企稳回升的可能性较大,虽然市场信心仍有待恢复,但经过大幅调整过后,市场风险已经得到充分释放,目前点位仍宜继续持有业绩优异成长明确的优质个股。(广发证券)

  7.反弹缺乏成交量支持

  两市大盘午后维持弱势盘整态势,市场基本没有太多看点,那些涨停的个股大多属于下跌过程中的反弹,并非投资机会,上证指数中期趋势看跌,期间不断会有技术性反弹出现,这类反弹属于陷阱,建议观望为主,多看少动。(申银万国)

  8.预计后市大盘维持振荡格局

  午后上涨指数冲高回落,成家量较早盘萎缩。银行、地产、上海本地股涨幅居前,中石油、中石化、工商银行(601398)等权重股冲高回落,但股价依然运行于日均价之上。个股开始分化,中兵光电(600435)、荣华实业(600311)等题材股联系继续以跌停释放风险。电力、农业板块有启动迹象,预计后市大盘维持振荡格局。(山东神光)

  9.技术反弹悄然展开场外资金开始介入

  展望后市,虽然外围股市走势未稳,国际油价仍在高位运行,大盘股IPO将陆续登场,还有从紧的货币政策仍在坚持,这些因素仍对大盘走好形成困扰。但经过持续的大幅下行,市场积聚的反弹能量较为充分。权重股表现积极,场外资金开始介入,这些因素将有利于市场的回暖。操作方面,投资者可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对超跌成长蓝筹股可适当采取分步建仓的策略。(华林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