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我国化纤工业提前完成“十一五”目标

    中国化纤工业经过50多年发展,到2007年已拥有产能2572万吨,产量2390万吨,提前完成了“十一五”目标。这是日前从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获悉的。中国化纤工业协会会长郑植艺说,近年来,中国化纤工业产业技术进步明显,产业结构升级成果显著。

    郑植艺说,中国化纤工业技术进步是全面的,体现在工艺设计、工程设计、装备水平、过程监控以及管理水平的大幅提升。以占化纤55%产能的涤纶长丝为例,十年间单位产品加工成本下降了约一半,运行成本中能耗也下降了约一半,每万吨产品用工人数从150人减少到60人。

    技术进步提升了中国化纤的产业竞争力。2007年,我国化纤出口量首次超过进口量,全年净出口43.31万吨。出口金额增幅高于出口总量增幅,显示我国化纤纺织品出口附加值明显提高。

    从产业结构看,优质资产在行业内比重已经提高到70%,产能向大企业、市场和民营企业集中的趋势基本到位。到2007年底,全国有年产5万吨以上的化工企业11家,合计产能2065万吨,占总产能比例超过80%。目前,全国化纤行业已有29家上市公司,还有14家已进入程序准备上市。《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