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云海金属:颇具成长潜力的镁合金行业龙头


  国泰君安

   ●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镁合金加工企业。加工产能有7.6 万吨,分布于山西闻喜云海、苏州云海、南京本部三地。闻喜云海运用公司特有技术粗镁一步法直接利用粗镁加工镁合金,节省700-800 元的成本。


   ●公司开始大力发展镁冶炼业务,从外购原镁加工镁合金业务向采矿-冶炼-加工镁合金的完整产业链发展。五台云海新建的五万吨镁合金生产线自产镁加工成镁合金将较大幅度的降低公司镁合金的 单位生产成本,同时赚取镁冶炼部分的利润,增厚公司业绩。

   ●镁市场供需仍然偏紧,预计镁及镁合金价格短期之内不会大幅下降。由于中国政府对镁冶炼产能增长的限制、下游市场需求强劲、炼镁成本出现大幅增长等因素推动,镁及镁合金价格自2007 年开始出现大幅增长,近期增速更为强劲,我们预期短期内支撑高镁价的因素不会出项较大改变,但长期来说,随着产能的逐步扩大,镁价将回归理性。

   ●镁及镁合金价格高位企稳加快公司利润增长。由于镁合金产品的高品质和较高的品牌认知度,公司具有一定的产品定价权,保持稳定的加工费我们预计在镁价大幅波动下,公司单纯加工镁合金业务依然可以获得较为稳定的单位毛利;产品价格的上涨直接推动五台云海的利润增长。

   ●公司其他产品铝合金、中间合金、金属锶的产量稳步增长,是公司业绩的很好补充。公司改变部分募集资金投向,新建3 万吨铝合金棒材,顺应市场需求,预计将增厚未来业绩;中间合金和金属锶的下游需求逐渐扩大,销量和业绩也将稳定增长。

   ●可能存在的风险:镁及镁合金价格的超预期下跌;人民币快速升值增加汇兑损失;生产成本上涨挤压利润。

   ●我们预测公司2008-2010 年的EPS 为0.64,1.40 和1.77 元,复合增长率达到66%。确定目标价为26 元,调高评级到增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