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上海公积金贷款维持20%首付底线

  近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拟定:90平方米以下的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购房人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款将降到购房款的10%。“在上海,经济适用房的认购标准、配售对象、交易方式等具体细则还未正式公布,现在来谈公积金贷款优惠为时尚早。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副研究员丛诚表示,目前上海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仍执行20%的最低首付款比例。

  “不容否认,北京公积金贷款新政的示范效应是客观存在的。”丛诚表示,就上海而言,要完善整个城市的住房保障体系,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的优惠只是其中一个环节。 

  丛诚说:“就住房公积金制度而言,在保证住房公积金缴存者基本权利义务对等条件下,对属于保障性住房政策条件对象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适度倾斜一定的优惠政策,正成为住房公积金政策下一步发展趋势。”

  丛诚表示,考虑到住房公积金在贷款发放方面的安全性及风险防范的问题,避免呆账、坏账产生,像北京那样,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即使出台优惠政策,也要有配套措施确保住房公积金信贷资金的安全、完整。因为住房公积金是老百姓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社会性储蓄资金,资金的安全完整始终是第一位的。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高级评论员杨红旭认为,北京方面对于公积金贷款比例放宽,反映出国家对于中低收入家庭购房的重点支持。同时,也透露出公积金贷款有意降低“门槛”的意图,以及即将出台的种种优惠,尤其是首付只需一成,必将极大促进购房者热情,也隐约显示出相关部门放松房贷的苗头。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丛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