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国际援助

日本地震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 231人受伤(图)

  6月15日,救援人员在日本宫城县栗原市转移获救人员。日本东北地区14日发生里氏7.2级地震后,经各方努力,在地震灾区至少已有230多人获救。新华社/法新

  据英国媒体报道,据东京火灾灾难管理处周一报道,周末发生的7.2级地震已经造成10死亡12人失踪,至少231人受伤。

  据悉,在12名失踪者的名单中,其中包括在乡村旅馆的3人。据北部的宫城官员表示,救援人员已经从这座旅馆的废墟中找到第4具尸体。在宫城偏远山区,还有50人与外界断绝联系。
位于震中附近的宫城县栗原市的一整座山被夷为平地,而且受灾地区到处都是断壁残垣。地震当时,死亡者大多都被压在建筑工地的建筑物下方,或在驾驶时被山崩连累。还有不少受害人因受到惊吓而逃到大街撞上了卡车。一名灾区的妇女说:“我们不知道这样的生活会持续多长时间,我非常担忧自己的房子。”

  在震中附近的岩手县一关市,日本自卫队和消防部门的8架直升机从14日起经过24小时的工作,救出了受困于各观光设施和山间的237名民众,另有100人步行脱离了危险地区。一关市政府新闻负责人佐藤浩说,从目前的情况看,该市的救援工作已宣告结束,今后的工作重点将转向灾后重建。佐藤说,受灾地区主要集中在山区,那里人员稀少,所以损失也就相应被降低。

  由于频发山体滑坡,日本国土交通省透露,已经在北上河上游的支流中发现7处堰塞湖。目前河水已经被因滑坡垮塌而产生的泥沙阻断。在震源中心地带,一些小山几乎垮塌了一半,泥沙和石头全部倾泻到位于山脚的河流中。据悉,目前大约有200人呆在避难区,目前河水已经向重灾区袭来。在重灾区,大约3500户人家缺少饮用水,300户用户断电。为防止堰塞湖溃坝威胁下游安全,国土交通省已经开始降低下游水坝的水位,并准备实施疏通作业。地震发生后,福田首相官邸内的危机管理中心成立对策室,并派遣泉信也防灾担当大臣为首的政府调查团前往受灾地。福田说:“我们希望基本的服务设施尽快建立起来,这样就可以稳定灾区人民的生活。”(中国网6月16日电黄欢)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