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洲移动运营商被迫协商降低数据漫游资费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各大移动运营商日前表示,为了避免遭到欧盟制定数据漫游费用价格上限,运营商纷纷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协商降低数据漫游费用。

  数据漫游,可以使游客携带自己的移动电话或者笔记本电脑实现异地使用,同时也包括通过手机发送和接收SMS(短信服务)。


  欧洲移动运营商这一行动源自欧盟电信执委维维安?瑞汀(VivianeReding)的一道最后通牒。瑞汀此前曾表示,称除非移动运营商自行下调数据漫游价格,否则欧盟将考虑对短信和数据漫游服务实施价格管制。

  瑞汀还称,运营商必须在未来两周时间内拿出具体的数据漫游资费下调方案。

  据悉,瑞汀将在今年七月份早期决定是否在欧洲市场上实施短信和数据漫游服务价格管制策略。

  GSM协会(GSMA)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欧洲市场数据漫游服务资费已经在下滑,由于资费下滑,2007年5月-2008年4月份期间欧洲3G用户数量翻了一番,增长至1.12亿。GSM协会称,在欧洲3G市场的发展速度超过了全球其他任何地区。

  GSMA称,去年欧洲移动数据市场(不包括短消息在内)增长幅度超过40%,达到了70亿欧元(大约折合108亿美元),而移动运营商则投资了近200亿欧元来提高它们的移动网络运营能力。

  市场调研机构无线智能(WirelessIntelligence)的一份报告称,“当前欧洲3G的采用率为22.5%,而美国和加拿大为18.4%,亚太地区为3.7%”。 (来源:eNet硅谷动力)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