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甘肃省灾后重建计划正式出台

  新华网兰州6月16日电(记者卫韦华)记者从甘肃省政府获悉,甘肃省日前完成了对灾后重建工作的安排和计划,并通过其门户网站发布了《甘肃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总体安排方案》,宣布将用3年时间全面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方案》明确了恢复重建的五项主要任务:一是居民群众住房。主要包括城乡居民群众住房,重点是乡镇农民住房。新建农民住房,要确保按地震安全农居标准建设。

  二是重要基础设施。主要包括农林水利、交通、通信、电力、城镇市政设施等公共服务设施。已倒塌或局部倒塌(含D级危房)的校舍和各类医疗用房,将统筹规划和新建。

  三是基层政权设施。主要包括因地震受损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公检法司设施等。已倒塌房屋的乡镇及以下机关单位办公用房要尽快恢复重建。对于县城及以上的机关单位办公楼、法院审判综合楼、检察院技侦综合楼等房屋类设施,依据鉴定结论分别进行一般维修、大修加固或拆除重建。

  四是商贸流通服务设施。主要包括商业、仓储、市场、金融机构、农村信用社等服务设施。

  五是企业生产经营设施。主要包括工业企业的生产厂房、配套设施、生产线设备以及其他设施。

  按照计划,今年,甘肃灾后重建工作的重点是恢复建设居民群众住房;2009年重新规划和建设的村庄、农房、学校、医院、乡镇及以下办公用房等房屋类设施,全部建成投入使用;2010年主要实施公路、病险水库、市政设施、县以上新建办公楼等重大项目的收尾工程,全面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在恢复重建的计划中,对受灾严重的陇南市、甘南藏族自治州等个别县区将优先安排重建工作。恢复重建所需资金将通过加大省级投入、争取国家专项支持、税收优惠减轻重建成本、市场化运作等方式予以筹措和解决。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