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兰州军区派出专业规划设计分队支援甘肃陇南灾后恢复重建

  新华网甘肃康县6月16日电(记者樊永强)兰州军区近日派出规划设计分队奔赴甘肃陇南,支援地震灾区的恢复重建工作。截至16日,这支专业分队已完成8套农村居民住宅设计方案和3个受灾群众过渡安置点的总平面规划设计方案。


  陇南是汶川大地震中甘肃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在陇南山区农村,60%的房屋倒塌,30%的房屋因受损严重而无法居住。

  在完成第一阶段抢救伤病员、拆除危房、搜寻群众财产等任务后,帮助群众重建家园成为抗震救灾部队主要任务。6月12日,兰州军区派出一支灾区恢复重建规划设计分队奔赴陇南,重点针对山区农村受灾群众的过渡安置房建设和灾区重建规划提供专业援助。

  规划设计分队由兰州军区联勤部抽调10名专业营房设计人员组成。到达陇南后,分队与重灾区文县、康县和武都区的地方城建部门一起收集整理了有关灾区重建的技术资料,设计出涵盖8个户型的农村居民住宅重建方案。

  “在设计时,我们充分考虑了陇南山区农村的地理条件、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带队的兰州军区联勤部营房土地管理处副处长刘晓军说,“这套方案受到了当地领导和群众的欢迎。”

  除为长远的灾后重建规划设计外,分队还为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房建设提供了专业支持。目前,分队人员已为康县城关镇、王坝乡和大堡镇3个受灾群众过渡安置点设计出了建设方案。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