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在福建东山举行

  新华网福州6月16日电(沈汝发李钰)以“缘系关帝和谐两岸”为主题的第十七届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16日在福建东山县举行,海内外关帝信众、游客等3000多人参加。

  东山岛是福建十大风景名胜区之一,建于明洪武20年(1387年)的东山关帝庙是中国四大关帝庙之一、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海内外众多关帝庙特别是台湾900多座关帝庙的香缘祖庙,东山平均每年接待台胞3000多人次。


  关帝文化在海峡两岸的旅游合作、文化交流中具有重要的地位与作用。东山县委书记王毅群表示,举办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吸引了许多台湾关帝宫庙和信众前来参加,增进了台胞对祖国传统文化的认知,成为两岸民间往来的纽带。

  台商服务总会总会长廖正豪说,台湾与东山隔水相望,关帝信仰一脉相承,关圣帝君是两岸人民共同膜拜的英雄神,台湾信众组团参加旅游节对进一步弘扬关帝文化,增进两岸人民的友谊,促进两岸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在旅游节期间,还举办了第三届海峡两岸关帝文化论坛、“史前闽台文化关系”展览、帆船帆板表演、海峡两岸书画展等活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