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汶川地震最新报道

中华联合财险四川分公司: 震后非“常”理赔超越保险

  “根据客户的报案以及公司通过对客户主动回访、对损失的实际查勘、摸底,我们预估地震灾害可能对本公司客户造成的损失为1.66亿元,目前总公司拨备资金3亿元用于赔付,对赔付资金的准备非常充足。”从5月21日至今,记者多次采访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总经理牟德胜。

日前,他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中华保险总部对震后理赔高度重视,并专门配备了几十台新笔记本电脑,15辆越野车。6月11日,7个理赔小组集结完毕,已全部开往重灾区。

  “财产保险理赔不会迅速推开。”牟德胜估计,对产险公司来说,理赔高峰将在6月中旬到7月上旬出现。

  “公司突出理赔重点,先人后物,先易后难。目前对死亡、意外伤害险赔付为127.7万元,占到此类险种报案的80%,而剩余案件的厘算也已经完成。”牟德胜介绍,由于这些案件对遇难者身份和保单受益及继承人确实难以确认,因此需要等待身份确认手续办完后就可以马上赔付。

  到6月11日下午,中华联合四川分公司接报案1108件。“经认真查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只有301件。从中可以看出,客户对于保险赔付抱有较高的期望。”牟德胜说,尽管如此,公司还是明确要求对所有的报案都要查勘。“要把重灾区所有能见到的保险标的损失,都尽可能地取证,无论它是中华联合,还是其他同行公司的;理赔人员都要将这些最基础的、第一手资料取回来。既可以为其他公司服务,也可以作为大灾的估损参考。”

  据记者了解,为保证合理赔付,中华联合目前主动邀请保险经纪、公估公司参与查勘、估损。

  在汶川大地震中,巴中市通江县洪口镇永安坝村小学教学楼垮塌造成两名学生死亡。接到客户报案后,中华联合巴中中支于当晚就派专人前往安坝村小学慰问受灾师生,实地查勘灾情。在灾情、责任明确的情况下,5月13日一大早,公司及时赔付了12000元死亡保险金。

  5月13日,中华联合接到乐山市沙湾区建泉采石厂的两名工人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报案,当天理赔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在客户死亡证、户口注销证缺失的情况下,根据遇难者的遗体照片进行先行支付赔款80000元,再行要求客户补齐相关资料。

  青川县红光乡是重灾区。地震发生后,中华联合广元中支公司主动与市教委联系,在第一时间获取了学校死亡人员的名单。当时遇难学生家长仍沉浸在失去儿女的悲痛中,尚未主动报案,广元中支积极克服灾后自身员工安置等实际困难,顶着强余震不断、飞石随时落下的危险,徒步翻山越岭3个多小时,行程数十公里,为道路完全阻断的中心小学校9名遇难学生家长送上赔款。

  在记者采访中,牟德胜给记者介绍了很多理赔中特事特办的案例。

  5月16日,在中华联合投保团体意外险的中国移动成都通信建设工程局一处员工刘建秋在马尔康至理县段的古尔沟镇附近进行光缆抢险施工时不幸被飞石击中,壮烈牺牲。接到客户报案后,公司在第一时间向英雄家属支付赔款20万元。

  一个小时内完成了赔案核损、厘算、核赔、审批、划款等手续,在客户部分手续不齐备的情况下,客户在与公司签订了定损协议书后一小时内即收到了赔款10万元。这在正常时期是不可想象的事情。牟德胜说,地震发生后,中华联合查勘理赔人员在面对都江堰至汶川的都汶高速公路严重损毁的交通困难,深入到公司承保的都汶高速路面绿化工程现场查勘,经过实际测量测算,为上述客户开通绿色理赔通道。

  “常态下能繁母猪保险的理赔查勘是针对死亡牲畜,此次地震理赔则反其道而行之,根据存活的牲畜反推,在彭州、大邑县,农民对这种理赔服务非常满意。目前赔付了50多头。”牟德胜说。

  在四川打拼6年,分支机构遍布城乡,中华联合成为当地第二大产险公司。

  谈到四川公司此次地震遭受到的损失,牟德胜心情沉重:“在北川,有1名员工死亡,7人受伤,其中1个重伤。全川21家机构中有11家报损。由于员工直系亲属死亡8人,有111名员工的房屋倒塌,这对员工打击比较大。”

  “公司目前是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灾后理赔。”牟德胜介绍。他们把公司21个机构分类指导:重灾区机构主要任务是在安置好员工、家属,在保障其生活、安全的情况下恢复业务工作,接受报案,临时承保,为查勘定损理赔做好协调工作。对一般灾区,公司要求机构全面恢复经营,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对非受灾机构,要求加快发展,为灾区输送源源不断的现金流。

  灾后不久,四川分公司对为地震灾区服务的所有人员进行培训,要求对受伤客户都要到医院慰问,送鲜花,提供温馨、人性化服务。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牟德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