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深300估值接轨标普500A股长期投资价值初现

  王斌

  经过八个月的大幅回落,集中了大蓝筹股的沪深300指数静态市盈率(PE),已接轨成熟市场代表指数之一的标普500指数。一些专业人士认为,A股市场已初步呈现长期投资价值。

  两地市场在上周五收盘后,静态PE同为约22.17倍。

不过,这一估值水平除了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相比略低外,和成熟市场其他主要指数甚至新兴市场的主要指数相比,仍然偏高。

  数据显示,上周五收盘后,道琼斯工业指数的静态PE为15.5倍,日经225的静态PE为16.99倍。而同在“金砖四国”之列的印度NIFTY和巴西圣保罗指数,静态PE分别仅有16.51倍和15.72倍。香港恒生指数同日静态PE甚至仅为13.13倍。

  平安证券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目前A股估值水平继续走低,与其他市场的估值差距进一步缩小。考虑到A股市场的业绩成长性,市场估值已经处于合理甚至偏低水平。

  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2007年沪深300指数成份股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43.31%,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仍将达26.17%,好于2006年的同比增幅。

  南京证券研究所所长秦雁表示,沪深300指数估值水平接轨标普500指数,表明市场估值已经趋于合理,考虑到上市公司未来业绩依然可能出现高成长性,这一估值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有所低估。对于战略投资者而言,在这一估值水平下考虑建仓,至少不算太“贵”。

  富兰克林基金集团国际投资总监史蒂文?多佛表示,用现金流折现估值法是比较合理的估值方法。去年A股市场对成长预期过高,目前股价回落之后,由于长期成长的前景并没有改变,估值水平已经较为合理。去年投资者的贴现率太低,现在这一指标已经趋于合理。目前A股市场的投资风险和收益比已经回落,相比其他国家,A股市场处在一个中性地位。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经过连续调整之后,A股市场目前已经进入合理估值区间,但是由于目前市场信心仍然欠缺,尤其是宏观经济正在遭受高油价以及通胀的压力,业绩上升空间可能会受到抑制,短期内不排除市场继续回落的可能,但从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已经呈现出投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