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浙企再获融资重要新渠道可出质股权向银行申请贷款

  宗新建

  患上“融资饥渴症”的浙江中小民营企业,正在得到该省政府和银行的支援。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浙江省工商局了解到,《浙江省公司股权出质登记暂行办法》(下称《办法》)昨日正式公布实施,根据《办法》,公司股东可以将持有的股权用作担保,向银行申请贷款。

  浙江省工商局相关人士称,在当前金融形势趋紧的形势下,该办法的出台将成为浙江企业融资的一条新的重要渠道。

  浙江省工商局人士表示,随着国家经济从紧政策的推行,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越来越突出,而股东的出资在企业成立之后,就成为了不能随意处分的“死”股权,使得企业股权的巨大经济能量无法充分发挥。去年《物权法》实施后,有限责任公司和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也可以出质,使“死”股权转化为“活”的资金有了可能。

  “目前,浙江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遭遇了融资难的形势,企业纷纷寻求融资新渠道。”该人士说,该省各地不少企业向工商部门提出股权出质登记申请的要求十分迫切。

  浙江省工商局人士称,《办法》的出台,为浙江企业提供了新的低成本的融资渠道,也为金融机构提供了新的业务增长点,对盘活非上市公司和众多有限公司股权,实现企业创新与资本市场有效对接必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浙江是典型的中小企业大省,来自浙江省中小企业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底,浙江省的中小企业数量已经达到113万多家,占该省全部工业企业的99.6%,这其中,大部分企业的资金渠道来源单一,融资需求十分迫切。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